搜索新闻

Datavideo:打造专业的虚拟摄影棚不是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摄影棚是电视台制作节目最倚赖的设备,透过虚拟棚技术,节目制作团队去去建造实景的工程,并且可以配合节目主题搭配不同主题风格的场景。当摄影棚前一个小时还是拍摄财经最初的节目,下一个小时即可换装为运动风格的虚拟场景制作体育节目,场景切换就是如此便捷。应用虚拟场景技术制作节目省下来的不只是建造实景的施工成本,更容易重复且快速更换背景的优势,切实提升摄影棚的产能利用率!

    尽管虚拟摄影棚有许多制作棚内节目的优点,也是目前各家电视必备的制作设备,但建置一套虚拟摄影棚所需的物力和人力配置,皆非小型制作团队所能负担。随便着越来越多中,小企业用户和公家单位对自制影片的需求与日俱增,引发洋铭科技反复预测如何设计出一套高性价比的虚拟棚制片系统,该系统除了能够符合中小型用户的预算,还必须将复杂的工作流程简化为一至两人即可操作。

Datavideo:打造专业的虚拟摄影棚不是梦

    自从Datavideo的TVS系列—虚拟棚导播系统问世之后,打破了专业虚拟棚摄影系统高不可攀的刻板印象,该系统完美地将虚拟摄影棚,导播机,录像机,串流直播,字幕系统整合于一,,各自的TVS-2000A追踪虚拟棚导播系统更是广受各方用户欢迎的经典产品!

    五合一功能整合-虚拟摄影棚,导播机,录像机,串流直播,字幕系统

Datavideo:打造专业的虚拟摄影棚不是梦

    Datavideo TVS-2000A追踪虚拟棚导播系统除了已有的绿幕去背及虚拟背景合成功能之外,该系统还整合了导播机,录像机,串流直播和字幕系统的功能。TVS-2000A可发挥多机位画面切换功能,缩小插入影像和图片档案,让导播内容更丰富;内部建静态字幕系统让使用者不须另外装置字幕机,即可轻松输入字幕文件。

    TVS-2000A 除了制作虚拟背景影片之外,亦支持H.264及MPEG-2编码录像,可将影片录制于抽取式硬盘中,便于后期制作影片与传送档案,还能将主输出讯号转换为网络串流讯号,同步将讯号串流至YouTube等平台进行直播。不论是录制还是直播串流,都是在TVS 的操作接口中透过简易的设定完成,无须外接额外的录像装置和直播编码器。

    追踪摄影应用

Datavideo:打造专业的虚拟摄影棚不是梦

    藉由运镜产生的视角变化,不仅让画面看起来更饶富趣味,更可以藉此展现虚拟场景赋予观众的空间感。「追踪摄影」是虚拟摄影棚经常运用的运镜技术,但施作追踪摄影的代价可不小,电视台虚拟摄影棚所采用的摄影摇臂和3D追踪器,动辄就是上百万元,打造一座虚拟摄影棚往往需要上千万甚至是亿元的预算!这样的设备投资门坎就连专业的大型电视台都是沉重的负担,更遑论中、小型媒体制作单位。此外,大型摄影摇臂必须在较大的摄影棚空间才能运动施作,对于中小型媒体制作单位而言,若没有足够大的摄影棚空间挥洒,就算拥有一组高级摄影摇臂,操作起来恐怕也是「斗室耍大刀」,绑手绑脚。

    Datavideo TVS-2000A 最大的特色在于利用极其简易的设备—一台RMC-280 控制器和两台PTC云台摄影机,即可轻松做到多机位3D带追踪的虚拟场景拍摄,呈现真实的推拉摇移的运镜效果。TVS-2000A 大幅降低追踪摄影的设备门坎,整套虚拟棚节目制作仅需一至二人即可完成多机位的拍摄和导播作业,如此精简的人力规划,以及简单易操作的产品接口,使得制作虚拟场景节目不再是专业电视台的专利。

    虚拟场景DIY 创造您专属的虚拟场景

    TVS-2000A内建3D场景设计师工具,协助无3D绘图经验的用户也能轻松修改虚拟场景对象。若这样的功能还无法满足您的需求,TVS-2000A还有Studio Wizard工具,让您以积木数据的虚拟场景素材网站中将会有许多3D虚拟对象,从而实现您个人专属的虚拟场景风格。可以发现免费下载使用,为您的虚拟背景创作增加变化万千的丰富性。

    不断更新模仿下载的虚拟场景

    Datavideo是市面上极少数少数的广电设备专业品牌,既能够提供优质的硬件产品,又能够提供完整的售后软件服务。为支持TVS系列的用户,Datavideo首创虚拟场景网站(www.DatavideoVirtualSet.com),该网站提供一开放式的平台,供全世界顶尖设计师投稿虚拟场景及3D对象,而用户则可从DatavideoVirtualSet网站下载虚拟场景和对象,如此既解决了虚拟场景素材制作困难以及成本高的问题,又能提供用户源源不绝的创意场景。

    Datavideo TVS-2000A是一套高性价比的虚拟棚导播系统,该套系统又有制作虚拟棚节目的完整功能,精炼的工作流程并配备了设备占用的空间不大,辅以友善的设备操作接口,就连人力需求都相当精简,因此TVS-2000A非常适合中学,大学,地方电视台,小型传媒制作公司和一般企业用户采用。

    TVS-2000A提供用户完整的软,硬件服务,该产品自推出以来就遇到很多专业广电用户和影视用户青睐,尤其是那那极具竞争力的订价,更是改写了虚拟棚设备市场的游戏规则,TVS-2000A的上市,对于许多渴望拥有虚拟棚导播系统的中小型用户而言,可谓梦想成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