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atavideo洋铭携“4K混合导播”解决方案即将亮相BIRTV202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17 作者:佚名

Datavideo洋铭携“4K混合导播”解决方案即将亮相BIRTV2023

“混合导播”是当今全媒体时代一种全新的视频导播制作理念——

    首先,“混合导播”是一种兼顾现场和网络直播的两种收看模式的音视频制作解决方案,导播将现场画面实时切换输出给现场大屏和多直播平台,以满足线下线上观众同时观看的需求(混合观看模式)。

    其次,在多机位的节目制作过程中,“混合导播”则是采用远程控制电动遥控云台和云台摄像机以“无人值守”的拍摄模式,替代部分机位,与现场少量摄像师手动控制的机位组合完成多机位拍摄任务(混合摄像机类型)。其中,通过一人远程操控多台摄像机,不仅能减少人力,也能将原有的摄像机继续搭配电动遥控云台使用,降低系统成本。保留少量摄像师在现场的机位可以负责游机,为拍摄提供灵活机动的保障,如此“混合导播”也能制作出媲美传统摄像团队的专业品质节目内容。

    最后,现场节目拍摄中远程遥控的多台摄像机,根据现场情况可直接由导播一人控制多台摄像机位及菜单调整,包括摄像机推拉摇移及光圈、对焦、白平衡等参数,并借助预置位功能调取提前设置好的机位构图,快速高效地提供导播所需的角度及画面内容(混合导播摄像)。远程控制的机位可免去导播使用通话系统指挥调度现场摄像人员。

    因此,“混合导播”重新定义了音视频制作从前端拍摄到现场导播和后端播出的方式。

Datavideo洋铭携“4K混合导播”解决方案即将亮相BIRTV2023

    2023BIRTV,Datavideo洋铭将以“4K混合导播”为主题,带来全新4K 12路8通道导播系列产品SE-4000切换台。Datavideo SE-4000 是全媒体混合导播时代下应运而生的 4K 全功能切换台,具备广播指标的 UHD4K50/60,12G SDI和HDMI 2.0输入接口,既可用传统模式的实体全功能按键导播,也可用时尚便捷的 5英寸全彩 LCD 触控操作,实现“一键一功能”简单自在的节目创作;内建AUX、XPT、4路色键器抠像、PIP、DSK 以及颇受好评的 Stinger Transition 视觉效果等多种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专业优质的各类型现场活动应用。

    高度集成的HS-4000便携移动演播室及MS-4000移动演播室,搭配洋铭全新的12G-SDI 4K电动遥控云台PTR-15和多样化的4K云台摄像机PTC系列,是实现远程摄像与现场摄像混合导播的视频制作解决?案。

Datavideo洋铭携“4K混合导播”解决方案即将亮相BIRTV2023

    本次展会将以SE-4000的4路硬件抠像功能,展开全方位的四机位纯硬件虚拟演播室应用演示。

Datavideo洋铭携“4K混合导播”解决方案即将亮相BIRTV2023

    今年展会上,Datavideo洋铭还将展出4K融媒体虚拟演播室方案TVS-3000,搭配带有FreeD功能的4K 12G-SDI电动遥控云台PTR-15,为3D虚拟节目制作提供更多便利及自由。支持 4K/AR三维跟踪虚拟仿真,将传统的视频切换,虚拟演播,视频特效,图文字幕,推流及录制等制作流程集中到单台系统设备中一站式完成。这套方案满足了使用者对操作、设备、空间、素材的多重要求,适用于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演播室现场直播或录播节目。

Datavideo洋铭携“4K混合导播”解决方案即将亮相BIRTV2023

    另外, NDI系统解决方案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其核心产品为5路网络IP切换台iCAST 10NDI,为新闻演播厅、现场节目制作带来更多应用选择;

    新品4K移动会议录播仓也将在今年BIRTV首次亮相,该方案特点在于一根网线实现长距离传输视频信号、Tally信号、摄像机控制,还能给摄像机供电;导播切换则采用可视化触控一体的解决方案,让视频制作过程更加直观简单,一站式完成摄像控制、导播切换、录像直播等功能。

    还有新品一指播2.0、mini智能会课宝,及Datavideo洋铭极受欢迎的便携移动演播室家族系列也将一同展示。

    我们在1号馆1B105,期待新老朋友拨冗参观,一同探讨交流行业发展及需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