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D家庭影院投影机、音箱、功放、碟机不会连?看完这篇图文演示就全面白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有不少用户收到从家庭影院购买的器材之后,表示完全不会连接。翻看说明书也觉得头大,知识太多,然而却很难找到要点。今天主要教大家如何连接音箱、功放、投影机和影碟机。我们先从最简单的视频设备连接开始!

11

本文以标准的5.1声道投影机家庭影院为例

    


视频设备连接:影碟机、功放和投影机

    蓝光影碟机是整个家庭影院声音和画面的源头,而家庭影院中的AV功放便是音视频交换中心。

12

家庭影院视频设备信号走向如下:

    

1、蓝光影碟机读取影碟上的数字音频和视频,通过HDMI接口输出。
2、家庭影院AV功放收到来自影碟机的音频和视频信号,视频信号传送给投影机。
3、接收来自家庭影院功放的视频信号,并播出。

    所以,第一步应该是连接蓝光影碟机与家庭影院AV功放:

13

注意上图中的长线是AV功放到投影机用,短线才是蓝光影碟机连接AV功放使用

14

    这里注意的是蓝光影碟机的HDMI输出要连接在Main输出(主输出)上,因为现在的UHD影碟机都只有主输出可以实现4K UHD的播放。

而AV功放最好是连接Blu-ray挡,这样打开AV功放的电源,按下遥控的Blu-ray(蓝光影碟机)挡按键,就连通了。

15

长HDMI线的信号走向是AV功放的HDMI输出,到投影机的HDMI输入端。

16

    来,给大家一个大图看得更清楚。

家庭影院AV功放与音箱的连接

    我先为大家解读AV功放背后的英文标识都表示的哪个声道。

17

    你把你布置在房间中的声道对应的音箱,通过音响线连接到上图对应的声道上,就算接线完成了。

下面,我们以这套5.1声道的右声道如何连线,来为大家讲解。

18

    上图便是用一条带有香蕉头的成品音箱线,进行连接的示意图。

19

    上图便是音箱线的香蕉头和右声道接线柱,实际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喇叭线的正负极接线,插入接线柱。

110

不过,家庭影院AV功放在出厂的时候,是会盖上喇叭接线柱的防尘盖的。

21

所以,先可以用小刀或其他锐器把这个盖先铲掉。

22

    这样,就可以完美的接入了。

但是如果你并没有香蕉头,但看这里有洞,直接把裸丝接入……

23

    请记住,这是绝对不能干的行为——因为这样是固定不了的,线会自己滑出来。

从功放端滑出,最多只是没声音。要是从音箱背后的接口滑出来,那么喇叭裸线的正负级很有可能碰在一起。这样的结果,就是短路烧功放了。

那么,如果没有香蕉头,裸线应该怎么接呢?

24

第一步,拧松接线柱

25

    第二步,分好正负线,并剥开线皮,搓紧裸线。

26

第三步,把裸线插入端子,并且拧紧固定。

27

喇叭背后的接线柱,也是同样的操作方式。

低音炮和家庭影院功放的连接

    AV功放和音箱之间,是用喇叭线进行连接,AV功放要给出电流负责驱动音箱。

而家庭影院中的低音炮都是有源低音炮,他们自带功放。所以AV功放只需要给低音炮一个低频信号,就可以使用了。

28

所以,低音炮和Av功放之间的连接,是采用低音炮专用信号线。

29

    而这种低音炮信号线,一般来讲是采用RCA接头与模拟同轴线缆。RCA接头,就是我们常讲的莲花接头。

210

    低音炮的信号输出端,一般是在家庭影院AV功放的前级信号输出区域。

低音炮的信号输出口大多标注为SUB、SUBWOOFER或者LEE接口。看上图的功放为马兰士SR6012,它给出两组低音炮信号输出口,一般优先使用1接口。

211

    低音炮的信号接收接口,大多在低音炮的背后。一般标注为line in或LEF in,这两者在低频分频点上有可能会不同。

    优先使用Line in即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