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8信号传输控制行业趋势分析

显控趋向一体化,专业AV走向大融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9 作者:Sandy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显控趋向一体化,专业AV走向大融合

    从单独的产品到整体的解决方案,专业AV企业跨出了一大步,而随着AV与IT融合的深入,让一些企业已不满足于单独的“显”各“控”,显控一体化正成为彰显AV企业整体运作能力的一种表现。

    从单独的“显”和“控”到如今的显控一体化是AV企业整体运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显控一体化需要厂商 “软”“硬”功夫高度兼修。显控系统将来源各异、种类繁多的图、文和视频等信息有机整合,以整屏、高分、动态关联的形式呈现在大屏幕上。这就要求厂商提供的硬件能细致、真实地显示图文信息,同时,还要能提供与硬件高度兼容的可视化应用,形成软硬件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显控趋向一体化,专业AV走向大融合

    如威创为广州日报打造的融媒体指挥中心屏,这个系统接入近百路信号源,数据庞大,系统应用复杂等,但凭借威创显控系统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整墙信息刷新≤0.7秒,可保证可视化应用场景的数据在大屏上高速“奔跑”。在威创高效能的软硬件显控系统的支撑下,通过各类可视化应用模块,可全面展现广州日报融媒采编资源、流程、传播数据、融媒矩阵等各方面内容。

    显控趋向一体化,促使原来专注前端的,引入处理器和控制软件,将大屏用起来了;原来擅长“控”的,又延伸到前端。如淳中科技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融合云数据存储、图像处理、可视化显示、大数据整合、人机交互控制、智能操作等技术手段,精心打造了座席显控一体化综合平台,该平台可实现全系统内各指挥层级信号的互联互通,并可实现人机分离、坐席协作、协同推送、大屏直控等功能,可为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又如科达一体化显控方案——晶系家族,集KVM、视频矩阵、音频矩阵、视频拼接器、编解码器、媒体网关、交换机、PC、音频处理器、平台于一体,一个顶10个,轻松carry全场。

    显控一体,也为音频行业的从业企业特别是音频处理技术厂商,提供了一个深度融合进智慧视听产业的窗口。从传感器角度看,建立在“经AI处理后的数据化”基础之上的声音可以提供视频难以提供的众多“预警信息”。IFC2018展会上,音频行业的从业企业,除了继续在拾音、回放、传输和控制等音频技术环节展示新产品外,智能声音处理技术的发展更为声音素材提供了更宽广的价值拓展空间,并已经成为重要的基础研发方向。

    显控一体化带来的是跨界融合,显示技术、传输、控制、网络IT技术的融合,音频与视频的融合。正如传统大屏厂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的思路一样,未来的专业视听行业将走向更大的大融合。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