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康得新携手京东方,遇见材料新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6-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康得新是中国先进高分子材料领导企业,业务覆盖新材料、智能显示、碳纤维三大核心领域。公司创立于2001年,通过十多年的不断耕耘和创新驱动,持续而深刻的技术变革和引领,全产业链材料平台打造,以广泛的客户基础,携手客户共同开发和前瞻布局,不断实现产品和业务创新升级。目前,康得新已发展成为全球显示材料的领军企业,是国内唯一从3寸到100寸全系列光学膜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无镉量子点解决方案和国内最大的贴合膜提供商,服务全球超过100家行业及终端品牌客户。

    斐然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康得新人不断努力奋斗和突破争先,同样也离不开来自全球客户的支持、信任与厚爱。康得新拥有以一二线品牌客户为主体,三四线和细分市场客户为辅助的复合型客户结构。在客户的协作和融合下,康得新正将先进高分子材料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回顾过往,客户与康得新总是保持着同成长,共发展的节奏。他们来自上游的面板,来自模组,来自系统厂商,也来自消费电子品牌终端。作为系列的专题报道,我们首期选取来自面板领域企业。而在中国显示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历程中,京东方则是康得新典型客户代表之一。

    时代的窗口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开始了长期高速增长的步伐,让一些以民营企业家为代表的优秀人物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2001年,康得新在北京昌平成立,业务上专注于预涂膜生产研发和销售。而同年在北京城的另一端,以电子产品与设备为主要业务的京东方成功在A股上市。巧合的背后,来源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样来源于中国企业,加速引领“走出去”的奋发图强。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和畏难者。通过不断的努力和经营创新,康得新实现预涂膜业务领先全球的同时,迎来了新的发展窗口。2010年,康得新在深圳中小板成功上市,并在2011年宣布战略进军光学膜领域。而此时,京东方正好迎来了其上市的第10个年头。虽然康得新和京东方在各自领域的厚积与沉淀成长,但光学膜的战略布局才真正让双方迅速而紧密地走到了一起。

    走向共同成长

    2011年4月,康得新在工信部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和指引下,以中国液晶显示行业自主创新发展为契机,确定以康得新为龙头打造光学膜产业集群,为奋力超车的中国液晶显示面板等相关企业提供核心光学膜材料产品,通过上下游配套,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液晶显示产品基地。

    同期,康得新光学膜产品逐步通过合肥京东方测试,以及后续光学膜工厂通过认证,进一步推进了京东方和康得新的紧密合作,同时将加速进口替代的进程,对康得新4000万平方米示范线的达产以及2亿平方米光学膜产业集群项目的实施,产生积极作用。不久后,京东方将康得新正式纳入其供应商体系,成为其合格供应商。

    2012年,康得新同京东方签订光学膜战略合作协议。此时的京东方,拥有1条月产能为8.5万片玻璃基板的第5代TFT-LCD生产线,1条月产能为3万片玻璃基板的第4.5代TFT-LCD生产线,1条月产能9万片玻璃基板的第6代线,1条月产能9万片玻璃基板的第8.5代线,发展成为了中国大陆显示领域最具综合实力的高科技企业和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领军企业。康得新,则成为了京东方主要的光学膜材料供应商。

    2014年后,康得新更多的光学膜开始导入京东方TPC、MNT、NB等产品,在今天诸多的消费电子场景和产品幕后,不仅有京东方的屏,同样有康得新的光学膜材料。

携手京东方,把握显示新时代,遇见材料新未来-06041465.png

京东方-康得新联合举办创新日等专题活动

    紧密互动与往来

    稳定优质的光学膜产品的供给,合作双赢开创的新局面为双方带来了更为密切的互动交流与往来。无论是在康得新的研究室还是在京东方的基地工厂,双方项目驻厂现象日益频繁,再到后来已经司空见惯,不止在商务层面的沟通,全面延展至供应链、品质、研发、制造等多个部门。一身整齐的工服,佩戴严谨的工牌,是他们的标配。他们穿梭于自己和对方的会议室,食堂,厂区。没有丝毫的陌生感和拘束感,有说有笑相得益彰。这是来自于基层的工程师,更是两家公司最直接的交流,在彼此的地盘,他们不仅要做研究,要测试,要开会讨论,更要把工作融于生活,这是两家公司的交集,也是最平凡而真实的写照。

    另一方面,来自京东方和康得新的高层紧密会晤也开始成为了常态。2013年,康得新年产2亿平方米光学膜一期投产仪式上,京东方副总裁李晓出席典礼,对于康得新公司在短短1年的开工建设期里创造出了光学膜发展史上的奇迹给予称赞。三年后2016年在张家港,康得新举行了投资120亿的光学膜二期奠基典礼,京东方高层同样列席并致辞,彰显了康得新和京东方的精密合作与友好关系。同年,康得新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每年都参加京东方SPC大会的上游光学膜供应商之一。

    双方董事长的互访与会晤更是将这种氛围演绎到了顶峰。2014年11月,京东方王东升董事长应邀率诸位高管一行参观康得新张家港工厂基地,京东方王彦军执行副总裁、李清生副总裁、吴功园副总裁、郝俊岭部长、秘书常亚迪先生,高创电子柳伟总经理、王国磊副总监随团陪同。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CEO徐曙女士、光学膜产业群常务副总裁邵振江先生、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孙援先生等接待陪同。

    王东升董事长一行参观了展厅及光学膜产业群车间,实地观摩生产过程、生产技术,全面了解康得新的发展概况和产品分类与应用,对康得新仅仅用三年的时间建成的高度集中的全球化产业链,世界级的光学膜产业集群表示震撼及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对康得新自主研发的创业精神,为民族高分子材料事业的国际化战略布局表示高度认可。并表示全面提升双方合作,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中国智造的新名牌。

    进口替代的翻身仗

    光学膜产品是面板产业的核心部件之一,长期依赖进口、价格受制于人。牵一发而动全身,实现光学膜的本土化、规模化生产,打造领先的液晶面板,推动中国走在世界显示前列是包括京东方在内的我国面板企业和康得新等光学膜企业进一步发展的迫切需要。

    京东方作为中国内地首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完整掌握核心工艺和产品技术的TFT-LCD生产企业,艰苦耕耘,初有所成。在中国液晶面板产能正在成为世界之首时,京东方在各地生产线布局的全面展开,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群智咨询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京东方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液晶电视显示屏出货量同样跃居全球第一。

    无独有偶,康得新也在完成从中国高科技材料企业到世界高分子材料高科技企业的蜕变。目前,康得新已建成年产2亿平米的光学膜一期项目,正投资120亿建设1亿平方米先进高分子膜材料及1亿片裸眼3D模组。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全产业链、高集中度的光学膜产业集群,创新开发上百种显示和光学膜产品,客户覆盖显示行业全部一线品牌、全球100余家品牌客户,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光学膜主流供应商,全球显示材料领军企业。

    从缺芯少屏到芯屏器合,从光学膜国际封锁和垄断到国产化高端化突围,无论是京东方,还是康得新,他们都打了一场从追赶到引领的硬仗,一场从跟随到发声的翻身仗,放眼未来,放眼世界大舞台,中国显示企业在全球显示行业地位势必将得到更大提升。摆在面前最紧要的事情,那就是拥抱未来。

携手京东方,把握显示新时代,遇见材料新未来-06043042.png

康得新在京东方定期举行的技术交流研讨会

    创新与协同经营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越来越深刻的变化,环境在变,市场在变,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外部环境,越来越纷呈的技术发展,越来越丰富的客户需求,越来越迅速的市场节奏。

    无论是京东方,还是康得新,都需要实现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合作,才能保持在世界显示领域的从容和领先。

    创新日是双方共同设定的一个沟通仪式,通过客制化一对一的专题活动来集中展现当前的合作成果,和应对未来的挑战,共同作出相应的行动。2017年,京东方和康得新在北京率先拉开创新日帷幕,主要由产品技术专题展览、新技术专题研讨和项目商务对接沟通会组成。

    康得新重点展示了LCD、OLED、量子点、3D显示、触控、涂布产品、光控防窥及其他光电材料,并通过对应的专题研讨会,和客户研究讨论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应用方向,联合客户做相应的产品和技术前置性准备。

    在2017年北京东方8.5代工厂举行的首届KDX-BOE创新日上,京东方战略企划部总监郝俊岭表示,创新是京东方规模发展的血液,也是京东方长远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近几年随着合作的持续拓宽加深,康得新已发展成为京东方主流供应商之一。高速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中,康得新创新、优质的显示材料产品为京东方在显示行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固的优势。过去,双方在光学膜领域展开了持续而稳定的合作,共同引领着LCD技术的创新发展和进步,双方合作的成绩有目共睹,创新的明天需要继往开来。在未来,京东方希望同在光学膜材料产品的持续供货同时,加强在新技术、新领域的深化合作,携手共赢,共创显示美好新愿景。

携手京东方,把握显示新时代,遇见材料新未来-06043721.png

走进京东方,康得新创新日新技术和新产品专题展览

    “随着未来技术和百家争鸣,从我个人的感觉,目前康得新同京东方的协作力度变得更大更强,基本上除了供应商大会、创新日等活动外,日常的woskshop技术交流,以及项目周会和季度月会沟通更加频繁,前几天我们刚与京东方供应链中心和新技术开发中心开展新技术交流活动,给京东方展示了后续在LCD显示和OLED显示提供更先进材料的选择”,康得新BOE大客户经理介绍道,“技术快速迭代和发展下,产品创新、质量提升,售前支持、售后服务及时到位显得更加重要,我们在服务客户的时候,更倾向于大客户制项目化管理,串联起来自销售、市场、供应链、研发、品质、制造等多个环节,快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携手客户投入更多精力到未来的竞争之中。”

    201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也是LCD诞生的第50年。2018年,是京东方刚走过的25周年,更是康得新母公司康得集团成立的30周年,康得新同京东方合作的第8个年头。沉淀下来,携手客户共同成长,我们相信,未来必将更加精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