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电视我们除了看之外 使用技巧也很重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19 作者:凌云

    电视机作为家里的视听娱乐设备,我们平时可能只是想看的时候就打开,不想看的时候就直接关闭,大部分用户对电视机的使用常识都不是很在乎。殊不知,如果电视机平时不注重使用技巧,时间久了电视机就会出现各种毛病,譬如电视运行卡顿、画面模糊不清,严重时还会出现死机、短路等问题。因此,电视机我们除了平时观看之外,使用技巧也相当重要,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简单的使用技巧。

    首先,我们不要在恶劣环境下使用电视,包括潮湿、多灰、过热、颠簸、强磁场,以及长时间连续使用等等,这些情况都会加剧电视机电子元件的耗损与老化。尽量让电视机处在阴凉处干燥处,避免阳光直照,远离水源和潮湿的环境,特别是梅雨天的时候,应该要做些特殊处理。

    其次,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要避免碰撞,由于液晶屏幕相当脆弱,对液晶屏的任何撞击、划刻都会带来直接的损伤,并且极有可能令整块屏幕报废。

    再次就是,不要在开机状态下插拔操作,不管是拔出U盘还是拔出接线,都不要在开机的时候操作。正确的办法应该在系统设置中退出或者关机之后拔出。如果在读取存储设备时拔掉内存卡,还会导致系统死机甚至损毁电视机主板!

    还有就是,安装第三方应用时要谨慎,一定要尽量选择安全的,尽量不使用来历不明的应用,因为一些危险的应用可能带有病毒,导致电视机瘫痪,无法开机。

    另外就是要垃圾定期清理,就像手机和电脑需要定期清理内存和垃圾一样,电视机同样需要定期给它清理垃圾内容。由于缓存内容占用电视内存,开机变得缓慢,使用时也容易卡顿。熟悉电子产品的人很容易理解这一点。

    以上仅是一些简单维护电视的方法,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电视机的寿命也会得到延长,画质表现也会更加出色。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