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4-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日,一年一度的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如期而至,本次交流会在君旺国际开元曼居酒店举行,由柒匠舞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SE德国美高和Mipro嘉强电子赞助,共100多名嘉宾前来参与此次会议。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现场,每边 4只M-F3A组成有源阵列系统,吊挂在舞台左右后方两侧,作为主扩系统,2组M-A8置于舞台台唇下方,作为前场补声,另外2组M-A8置于舞台两侧作为舞台监听,为现场100多人还原最真实的会议之声。舞台台唇处还放置了2只M-121A MONG2作为乐队的监听音响。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音响技术交流会共持续3天,4位国内外知名音响工程师各自带来最拿手的行业干货,和青广老师带来《系统快速测试与校正》《测试与校正现场演示》,Alex带来《音响系统设计》、《关于接地、交流声、底噪的处理》,沈嘉强带来《大型无线系统的建立》、《现场乐队混音演示》《无线系统现场演示》,吴晓东老师带来《乐队现场混音》《系统工程现场搭建演示》。

    作为在国内领先的国际专业音响品牌和设备制造商,SE Audiotechnik在为大家带来越来越多高品质、独创性的专业音响以外,也十分乐于将国际一流的音响应用技术分享给大家,此次特别邀请了SE 国际区销售经理Alex和学员们分享系统调音、系统设计和音响噪声问题解决方案。Alex专程从新加坡赶来现场,一早便在培训会现场,为4月2日下午的培训课程做准备。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4月2日上午,国家一级音响师和青广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系统快速测试与校正”的主题讲座。会议茶歇期间,众嘉宾相互探讨,踊跃发言,不断深入了解,巩固所学的内容。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下午,培训会还未开始,Alex又仔细检查了一遍PPT,反复确认没有问题后正式开始。“要在短短三个半小时内,将30多年的所学所做分享完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儿,”他说道,“我从1992年便开始进行音响系统设计,所以我在这方面也有很多经验,作为音响工程师,永远不要迷信老师,不管是安装应用还是遇到突发问题,都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虽说实践出真知,但是理论基础还是必不可缺的。Alex首先介绍了一些音响工程师必备的理论知识,包括dB的真实含义,一些必备的数学知识和公式等。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到了讲解PA系统设计的环节,Alex以非常幽默的方式开场,为大家展现了6种不同职业、不同立场的人对同一个场地PA应用的不同想法。“就拿音乐会来讲,在摇滚乐手看来,PA应该像座小山一样堆叠在舞台左右两侧,这非常炫酷;在买方眼里舞台左右两侧各吊挂一组PA线阵列就够了,因为这样省钱……作为音响工程师来说,要综合考虑音效、成本和需求,而不是听从任何一方,因为只有音响工程师是专业的,也只有音响工程师可以最终给出一个合理的方案。”Alex详细解读了几个自己设计的PA音响大型工程案例,在实例中为大家介绍立体声,环绕声等现场建声设计,同时也提到了一些容易忽视的小细节,“往往在二楼观众席前会有玻璃护栏,这样的护栏对建声来说,是会有一定影响的,因为玻璃表面会造成反射,所以需要调整音响的吊挂和指向角度。”他说道。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在场学员们踊跃提问,原本30分钟的提问环节延长到了1个小时,Alex一一为大家解答,耐心而富有热忱的感染力,会议结束后,仍有很多学员聚拢到Alex身旁询问问题。“Alex的讲解非常到位,也非常有态度,对问题理解很透彻,有机会听到他的课真的很有收获!”一位学员这样说道。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晚上,沈嘉强老师给大家讲解《大型无线系统的建立》,讲课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钟。

SE 国际助阵浙江音响技术交流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