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投人应了解的--投影手机简史!

来源:转载 更新日期:2018-03-20 作者:众赢时代

    2018年3月14日,史蒂芬·霍金于英国剑桥家中千古,享年76岁。他是全球最知名的物理学家、宇宙家,用尽必生心力为我们揭秘宇宙起源,他撰写的《时间简史》是这个时代最畅销的科普书籍。此外,他年轻时便患上了“渐冻症”,但是重病没能让他停下科研的脚步,这番坚持与乐观也激励了全世界无数人。

    有人说,他的肉身一辈子为重力所束缚,可他的灵魂早已徜徉在广袤的宇宙。斯人已逝,风骨犹存。他的一生,足以永垂青史。在缅怀伟人的同时,我们更不应停止前进的脚步。特别是在投影手机这样的新兴科技领域,我们更应该要知古鉴今,这样才能照亮整个行业。

    作为微投行业资深从业人员,以下将从投影手机技术的起源开始,为大家慢慢道出投影手机的发展简史。

 

第一篇:投影手机技术起源

    何为投影手机?根据百度百科给出的定义,投影手机是指集成了投影功能的手机,鉴于微型投影技术已发展数年,技术相对稳定成熟,即便手机增添了投影功能,外形却无明显变化。也就是说,投影手机的出现,主要得益于微型投影技术的突飞猛进,当投影模块小到可以塞进手机时,投影手机便应运而生了。

    而投影模块则主要涉及到两大核心技术:投影显示技术和光源技术。

    一、投影显示技术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DLP和 LCoS两大主流投影显示技术,前者是由德州仪器(TI)公司在主推,后者的芯片商则相对较多,例如飞利浦、英特尔等等。

    1.DLP显示技术

    DLP是“Digital Light Processing”的缩写,即为数字光处理,这种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通过光把画面投影出来。这一技术用到了TI公司开发的一个关键器件——数字微镜元件,也就是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芯片。1987年,德州仪器公司Larry Hornbeck博士发明了DMD芯片,这颗芯片是岂今为止最先进的光开关器件,含200万个规则排列相互铰接的微型显微镜,每个显微镜的大小仅相当于头发丝的五分之一。当DMD芯片与数字视频或图像信号、光源和投影透镜彼此协调之后,显微镜可将全数字图像投射到屏幕或其他表面上,完成整个投影过程。

微投人应了解的--投影手机简史!

    2.LCoS技术

    LCoS技术是一种结合半导体和液晶显示的技术,通过微电路控制电压,使液晶发生扭转,利用液晶对偏振光的控制,实现对光进行开关,从而实现显示图像。2000年,Aurora Systems公司开发出了首批LCoS成型产品。其后几年,虽然加入LCoS阵营的厂商比较多,但近几年随着飞利浦、英特尔两大巨头的退出,LCoS技术开始陷入低谷。

    二、光源技术

    当影像转化成数字信号后,我们还需要光源来将它投影出来,这就需要用到光源技术。目前主要有LED光源和激光光源两大光源技术,其中LED光源技术应用最普遍。

    1.LED光源

    LED(Light Emitting Diode),也就是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直接把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半导体器件。它具有易控制、色彩丰富、寿命长等优点,在成本、产业化、安全性、产业链等方面已经非常成熟,是目前的主流投影光源。

    2.激光光源

    激光光源虽然能带来更小的体积,但成像散斑严重,并且非常伤眼,另外高额的成本也成为了制约其商业化的主要瓶颈,短期内前景无法与LED光源相提并论。

    综合来说,DLP显示技术+LED光源是目前主流的投影技术组合。

    第二篇:投影手机产品简史

    在了解了投影手机两大核心技术之后,我们接下来了解投影手机的发展历史。

    全球第一款投影手机:某星i8520,说到投影手机,就不得不提某星公司。2010年2月,某星在新加坡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投影手机Galaxy Beam,产品型号为某星i8520。这是全球首款内置了微型投影模块的智能手机,称得上是投影手机的鼻祖,但这款产品却因为一些技术问题,并没有引起多少关注。

    因为一些技术故障,Galaxy Beam上市后不久便被迫退市,成为了投影手机史上最大的遗憾。2012年,某星推出了第二代投影手机Galaxy Beam2,但这款投影手机同样因为某些技术问题,最终仍是潦草收场。此后,某星便彻底放弃了投影手机项目。当然,某星这种身先士卒的精神,还是值得各大厂商学习。

    全球第一款120流明投影手机:VVETIME投影手机VM1。某星在投影手机市场折戟沉沙,但国内一家创业公司却破釜沉舟,经过多年卧薪尝胆的艰苦研发,一举攻克了“亮度”、“散热”、“续航”三大技术难点,成为投影手机行业的引领者,这家公司就是深圳众赢时代。

    2016年12月,在整个投影手机市场沉静了四年之后,众赢时代推出了一款划时代意义的产品——VVETIME投影手机VM1,它采用了TI最新的DLP显示技术,德国欧司朗的高端LED光源,是全球首款亮度达到120流明的投影手机,在亮度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介绍这款产品前,我们必须要知道的一个常识——普通电脑显示器的亮度大概为150流明。这就意味着,当一款投影手机的亮度达到120流明时,它便能带来颠覆性的投影体验。比如在白天或者开灯环境下,也能投出明亮的画面,大大扩展了投影手机的使用场景。VVETIME投影手机VM1所具备的划时代意义,不仅在于它是首款大规模量产的投影手机,更在于它重新开辟了投影手机市场,使得投影手机又回归大众视野。

    全球第一款奢华投影手机:VVETIME投影手机VM2。有了VVETIME投影手机VM1的成功基奠之后,众赢时代再接再厉,于2017年6月推出了全球首款奢华投影手机——VVETIME投影手机VM2。

    VM1的产品定位偏向于微投工具,而VM2则定位为奢华私人定制,是一款完全为高端商务精英打造的投影手机。它的机身后盖是进口头层小牛皮,机身所有装饰键都镀了24K真金,整体设计奢华大气,尽显政商精英的高贵身份。

    VVETIME投影手机VM2的投影亮度同样达到了120流明,商务展示、家庭娱乐两不误。它的机身厚度仅为14毫米,是全球最薄的投影手机之一,和普通手机一样可随身携带,相当于政商精英的贴身助手。

    全球第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投影手机:VVETIME投影手机VM3。2017年9月,众赢时代再度发力,这次他们把目光锁定在年轻人身上,推出了定位年轻时尚的VVETIME投影手机VM3,号称是要打造年轻人的第二台手机。我们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看大屏电影,但普通手机的屏幕太小,并且非常伤眼,不适合长时间观看。而上百英寸的电视机售价高达50万元,普通消费者基本无法承担。但VVETIME投影手机VM3能轻松投出上百英寸的画面,相当随身携带了一个私人家庭影院。

    VVETIME投影手机VM3有酷炫黑、青春蓝、摩力咖和活力紫四个配色,极致简约的一体成型设计风格,尽显年轻与活力,非常适合喜欢新鲜事物、敢于挑战的年轻用户使用。

 

    对于整个投影手机市场来说,VM3是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产品,它的出现使得投影手机成为了人人都可使用的普及化消费电子产品。

    总体来看,众赢时代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专注于投影手机研发、制造的公司,凭借着这种专业的工匠精神,众赢时代在去年一年跃升成了全球第一投影手机厂商,占据了该细分市场90%以上的份额。

    在众赢时代的推动下,投影手机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成熟的品类,具备标配化和普及化特性,在未来三到五年可创造千亿级的市场蛋糕,到那时人人拥有一台投影手机将不再是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