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8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六:AI芯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1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六:AI芯片

    2018年彩电市场一直在AI的浪潮下求索与创新,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也从最初的智能语音助手进化到更为核心的芯片领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AI芯片已经成为高品质电视的象征。

彩电关键词六:AI画质芯片

    据了解,在彩电产品中,包括电源管理、音频处理在内的芯片有十余种,业界盛赞索尼电视,其搭载的X1 Ultimate芯片功不可没。据悉,X1 Ultimate芯片能检测和优化每一帧画面中的每一个独立像素点,让画面更加真实自然。但这类芯片的集成度通常很高,这也就意味着不是所有彩电企业都有实力制造独立的电视芯片。

    2018年初,创维发布了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蜂鸟”,下半年进一步演变升级为 “变色龙AI芯片”,通过对图像对象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实现了“像素级AI调校”,在画质优化上成功跻身世界一流水准。“中兴事件”后,关于“中国芯”的全民焦虑开始蔓延,也让国内众多企业认识到“无芯之痛”。

    老牌家电企业康佳在38周年庆典上,正式宣布了进军半导体行业的消息,将重点布局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等方面。此前,康佳还自主研发了8K芯片,可控制屏幕每一个像素的灰度,实现全程8K信号处理。

    外资品牌LG在今年也推出了专为OLED电视打造的α9 AI芯片,“能够呈现晶透清晰的画与精准的色彩,以及更加细致的HDR画面”,据悉第二代α9 AI芯片也已准备就绪,将在CES 2019上正式亮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