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8年彩电行业10大关键词解读

关键词三:8K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1-21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关键词三:8K电视

    继4K电视普及之后,8K电视也迎来了飞速发展,虽然目前8K电视的资源内容配套都还没有完善,但是彩电厂商们已经都在摩拳擦掌地研究8K电视了。

    据调研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2019年出货的2.26亿台电视中,其中8K电视出货量已超40万台。即便没有太多8K的资源,但是5G网络的推出将带动8K电视的发展,因为8K内容传输不再成为问题,未来有望呈现飞跃式成长走势。

    在上游资源方面,据悉,切入65英寸、75英寸8K电视的厂商有LG、三星、群创、友达、京东方以及华星光电等,而且65英寸、75英寸两大尺寸将成为8K电视的主流尺寸。

    82英寸8K电视则是以三星与群创为主,另外群创、友达、华星光电则布局85英寸8K电视,而在98英寸方面,LG、三星、京东方、CEC等均有布局,夏普方面则是切入70和80英寸8K面板。

    同时,OLED阵营也在对8K电视跃跃欲试。OLED电视阵营代表LG对于8K OLED面板也有布局,预估LG将在2019年开始供应8K OLED新品。

    在具体产品表现上,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康佳就高调推出采用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的8K电视,这也是全球唯一通过一条线显示8K 60P信号的产品。该产品分辨率为7680x4320,是4K电视的16倍,在画面精细度、色域覆盖率、色深度、帧速率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康佳将继续深挖8K技术,以超前的8K技术切入高端消费关键点。如果康佳在明年宣布推出8K电视的消费者版本并量产,那么2019年将会是消费级8K的元年。

    不过对于8K电视来说,价格也将是一大难题,与当初4K电视出现是一样,8K电视在价格上肯定要贵不少。而且8K电视一般匹配超大尺寸的屏幕,98寸、100寸等等,售价肯定高不可攀。这也是8K电视热度虽高,且产品不畅销的一大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