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OT荣创能源科技开发mini LED背光模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30 作者:佚名

    LED封装服务提供商荣创能源科技(AOT)总裁黄郁良介绍,公司已开发出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的原型mini LED背光模组(BLU),并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小批量出货试产,预计下半年将开始批量生产。

AOT总裁黄玉良

AOT总裁黄玉良
照片:Siu Han,Digitimes

    黄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用OLED面板的供应量不断增加,预计其价格将继续下滑,从而在2019年为产量低,生产成本高的mini LED背光智能手机用液晶面板带来激烈竞争。但是mini LED 背光模组在游戏液晶显示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黄表示。

    黄指出,AOT开发的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的mini LED背光模组的封装尺寸为0.3mm x 0.6mm,而31.5英寸游戏液晶显示器需要大约20,000个mini LED芯片才能达到100,000:1的对比度。

    黄表示,AOT还于2018年初进入LED汽车照明领域,主要用于大灯、日间行车灯、雾灯和方向指示灯,目标为满足中国台湾、中国大陆及北美售后更换需求。

    AOT还计划开发用于治疗、灭菌和净化的紫外LED设备,用于指纹识别的红外LED设备,以及用于面部识别的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设备。

    目前,AOT的月封装量约为4亿颗LED芯片,其综合收入的90%来自LED背光模组,其中70%用于液晶电视。

    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的综合收入为新台币14.6亿元,毛利率为12.85%,净营业利润为新台币2060万元,净利润为新台币2190万元,相当于每股新台币0.15元。1月至9月收入新台币36.56亿元,毛利率5.20%,净营业亏损新台币3.08亿元,净亏损新台币2.76亿元,相当于每股新台币1.91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