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土豪玩具到平民客厅 海信激光电视L5让我们实现了大屏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13 作者:雾里看花

    在当下消费电子产品高速增长的趋势下,往往都是从标志性的爆款单品开始引爆整个行业,手机行业如此,激光电视行业也亦是如此,虽然激光电视在入市初期,也只能成为土豪们的玩具,不过自海信80寸激光电视L5的亮相,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让激光电视完成了从“土豪的玩具”到平民客厅娱乐之必备的华丽转身,也让我们实现了大屏梦。

    据笔者了解,海信L5这台激光电视的屏前亮度最高可以达到400nit,观看距离仅需3米,而且只有19999元的定价,让不少习惯了激光电视价格长期在5万元以上的人们立时骚动起来。海信激光电视L5一举解决了长期制约激光电视产业普及的亮度和价格这两大消费痛点。

从土豪玩具到平民客厅 海信激光电视L5让我们实现了大屏梦

    相对实惠的价格,也使得海信激光电视L5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大屏爆款明星。该产品自今年5月份上市以来,有10周高居产品畅销榜的前十位。在今年 “65+”唱主角的彩电市场上,海信80L5倡导了“3米客厅80寸起步”的消费新潮流。

    在此之前,中国电视高端大尺寸市场一直都是三星索尼和夏普等外资品牌的天下。激光L5的上市,使海信当月即在75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双双跃居市场第一位,使中国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上,首次实现了对三星夏普和索尼等外资品牌的历史性超越。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信激光电视的零售量同比增长了434.41%,在80寸及以上大屏市场的销售量占有率达到了55.77%。

    不过,海信对这个数据“并不满意”。不满意的原因有两个,海信激光显示研发部副部长钟强表示:“19999这个价格,还是不够便宜,我们还在努力通过技术更新和产业链梳理,把成本降下去。80寸这个尺寸,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海信70寸激光电视的样机,现在已进入关键阶段。”

    某种程度上,价格不断下降、尺寸不断下探的海信激光电视,其实给液晶和OLED电视,设置了一个尺寸和价格的“天花板”。激光颠覆液晶,抢走OLED大屏市场份额的态势,已是如此的明显。这让市场中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感受到了威胁,以及诱惑。

    而在激光电视市场持续火爆的带动下,未来不仅将会有更多的品牌加入激光电视领域,而且价格也会进一步下调,预计明年80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市场的增幅将达到3倍以上,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和密切关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