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元太科技董事长:电子纸最适合物联网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0-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电子纸(e-paper)解决方案提供商元太科技(E Ink Holding,简称EIH)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富仁(Frank Ko)表示,在物联网(IoT)时代,电子纸解决方案可能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终端设备显示产品。

元太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富仁

元太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富仁
照片来源:Digitimes

    柯指出,各种物联网应用正在渗透到场景和生活环境的各个方面,包括零售,医疗,交通,教育,食品,服装和许多其他行业。

    物联网网络的最新发展证明,从前认为物联网应用不需要显示设备作为接口的看法是错误的。相反,在物联网网络的每个角落,显示产品的使用是必须的,拥有显示屏会让物联网设备效果更好。

    智能扬声器最初是在没有配备任何屏幕的情况下推出的,但最近推出的许多类似产品已经出现了显示屏,这表明显示设备将始终是人与机器之间最重要的接口,柯表示。

    但物联网时代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显示产品?由于显示设备将安装在大量高耗电量的地方,因此低功耗的物联网显示器的使用是先决条件,柯表示,这些显示器也应该是无线供电的,以保证空间的完整性,并需要具有移动性,可以满足户外使用需求。

    在这种情况下,电子纸解决方案将是物联网显示器的最佳选择,因为即使电源已被切断,它们也能够继续显示图像。此外,电子纸显示屏仅在屏上的图像被更改时消耗功率。

    先前,电子书阅读器的电池可以一次充电使用一个月。柯表示,元太正致力于开发无电池电子纸解决方案,并已准备推出此种技术。

    与需要背光模块或自身发光的LCD或OLED显示器不同,基于电子纸的显示器是反射式显示器,根本不需要背光。其主要利用环境光源将物体影像折射到观察者的眼睛中。

    与其他显示技术相比,电子纸解决方案能够在阳光下提供清晰的图像,因此适合用作招牌和公共信息显示器。

    基于柔性塑料基板的电子纸显示器可用于自由切割,元太正在努力与相关公司建立协作协议,以推动柔性电子纸显示屏定制化。

    柯表示,元太目前正在向客户提供其全彩色电子纸(Advanced Color ePaper,简称ACeP)解决方案的样品进行验证,这将为元太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开始批量生产彩色电子纸显示产品铺平道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