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产品演变谈KVM行业的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10 作者:秦安科技

    IT行业飞速发展,KVM设备的应用范围和需求量也逐步扩大,行业形态逐渐形成,以KVM设备为基础的机房管理理念也逐渐成熟。各KVM设备的制造商亦逐渐定位为机房管理设备提供商,同时出现了专业KVM设备制造商,行业进一步扩大。本文将从产品 角度来谈谈KVM的发展概况。

    KVM产品历经从机械式到电子式,从模拟到数字的发展历程;应用理念从多电脑共享到机柜管理以及机房管理,最终发展至所有计算机资源的远程管理。

    最初在国内出现的是机械式琴键开关的KVM切换器,主要应用于机柜的多电脑切换,但是由于机械式切换的不便,而且最初键盘鼠标接口大多为AT及PS/2接口,本身不支持热插拔,但在WINDOWS环境下多数情况的热插拔并不会造成键盘失效,故该种方式虽然有一定的应用范围,但终究是不合理的设计,因此在市场存在的时间也很短,后来被电子式切换器所替代。

    电子式切换器主要解决了热插拔的问题,通过高速的点子多路复用器可以为每一个连接电脑的端口模拟一套键盘、显示器、鼠标。这样对于电脑主机就不存在热插拔的问题了,无论切换器切换到哪一个端口,切换器的每一个端口对于电脑主机来说都是一个始终处于连接状态的键盘、显示器、鼠标。

    随着电子式切换器的进一步发展,出现了利用OSD(ON SCREEN DISPLAY)菜单,能够通过键盘热键进行切换及管理的KVM切换器,至此KVM设备便由多电脑共享切换的单一功能延伸至对所连接电脑进行集中管理的一种机柜管理设备。

    基于OSD菜单管理的设计思路,利用菊花链级联或树型级联的方式把多台单独的切换器连接起来,便形成了具有更多端口、能够连接更多主机并能集中控制的KVM系统。这样KVM设备便不仅仅能管理一个机柜内的主机,同时也可以管理整个机房的主机。KVM由此华丽变身为机房管理设备。

    此时的KVM设备已然成为机房设备中不可或缺的设备,但无论是单独的机柜管理,或是级联的机房管理,都存在着机房布线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用CAT5(5类线)来传输KVM信号的新型KVM设备浮水而出,这种设备是通过一个接口转接,把KVM信号通过调制转换成4组差分信号并通过CAT5传送到KVM切换器的一套设备。这样的传送方式既解决了机房布线问题,同时又拉长了KVM切换器和主机之间的距离,所以CAT5 KVM设备也被称之为KVM延长器。CAT5 KVM的延长距离目前都已经发展到了500米以上,甚至有达到10,000米的长线驱动产品。由于CAT5线缆小巧且布线简单,在1U的机架空间内便能够提供多达32个端口来连接主机,因此,把通过这种CAT5线缆方式来管理主机的KVM切换器叫做高密度KVM切换器。

    随着网络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技术的发展,以及客户远程管理的应用要求,KVM设备的管理方式也有了更高层次的发展,KVM OVER IP的出现就实现了计算机资源的真正远程管理。基于IP访问及管理方式的KVM设备被称为KVM OVER IP(以下简称IP KVM)。IP KVM设备可以把操作者的键盘、显示器、鼠标通过局域网或者Internet延伸至任何一个网络,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在世界的任何一个有网络的地方管理我们的成千上万台计算机。

    一旦引入网络技术,KVM设备便完成了由模拟向数字的技术性转变。KVM对计算机资源的管理也从单控制端到多控制端再发展到多用户多对象的矩阵式管理模式,那么也就有了矩阵式的切换器,KVM切换器这时候也就成为了KVM交换机。

    利用软交换的技术理念,KVM设备可以完成多用户对多对象的交换性操作,例如有两个用户要操作8台服务器,这时两个用户可以分别根据各自的权限和需要同时通过一台KVM交换机操作8台服务器而彼此不发生冲突,这样就形成了2x8的矩阵式管理。我们把这类KVM设备叫做矩阵式KVM设备。   

    与此同时,KVM设备的另一个重要分支——LCD KVM控制平台随着机柜计算机设备的小型化和安装密度的提高而崭露头角。仅需要1U标准机柜的高度就能把键盘、显示器、鼠标和KVM切换器集中安装在一体的LCD KVM控制平台一出现就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利用LCD的轻薄和抽屉式的设计引入笔记本电脑的设计思路,方便的将原来独立的显示器、键盘、鼠标所占用的空间压缩到了1U的安装空间。

    LCD KVM控制平台根据其集成方式分为三合一、四合一。三合一为集成键盘、显示器、鼠标的一对一连接主机的控制平台;四合一是在三合一的基础上集成了切换器,能够连接多台主机的控制平台。伴随着市场需求,控制平台的LCD尺寸也由最初的15寸发展到17寸和19寸,以及由传统的4:3显示发展到16:9或16:10的宽屏显示。抽屉方式也出现了显示器和键盘、鼠标分开单独抽拉的双抽方式(双滑轨)。

    当KVM设备发展到一定程度,行业规范、标准也随之需要建立起来,并且在KVM的接口和传输方式确定后将促使KVM设备向IC级别发展,即KVM的专用IC,为计算机提供一个KVM接口,即为计算机的管理和控制提供除本地外的另一个扩展的输入输出设备接口。

    所以说KVM行业最终将走向IC解决方案,为计算机资源的管理和控制提供一个更廉价更可靠的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