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友达光电2017年第二季归属母公司净利新台币98.3亿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友达光电今日(二十六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布2017年第二季合并财务报表(1)。总计2017年第二季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844.1亿元,较2017年第一季减少4.7%。第二季归属于母公司业主之净利为新台币98.3亿元,基本每股盈余(2)则为新台币1.02元。

    合计2017年上半年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1,729.7亿元,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业主之净利为新台币193.1亿元,上半年基本每股盈余(2)为新台币2.01元。

    2017年第二季大尺寸面板(3)出货量约2,684万片,较2017年第一季减少1.4%。2017年第二季中小尺寸面板出货量约3,865万片,较上一季增加6.1%。

    友达光电2017年第二季合并财务报表摘要:

    营业额为新台币844.1亿元

    营业净利为新台币116.8亿元

    归属母公司净利为新台币98.3亿元

    基本每股盈余(2)为新台币1.02元

    毛利率为20.3%

    营业净利率为13.8%

    EBITDA(4)获利率为24.5%

    显示器事业单位营业净利率为14.8%

    显示器事业单位EBITDA(4)获利率为25.5%

    第二季非传统旺季,但公司营运表现仍维持在高档。虽然受到新台币对美金汇率升值影响,单季营业额为新台币844.1亿元,较上一季减少4.7%,但营业净利达新台币116.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达新台币98.3亿元,仍然交出不错的成绩。显示器事业单位部份,营业净利率14.8%及EBITDA获利率25.5%,亦维持在稳定的高水平。财务体质方面,存货天数为35天,持续处于健康的低水位。而净负债净值比下降至10.4%,来到2004第二季以来的新低点。

    随着下半年旺季来临,品牌客户的促销活动逐渐增温,公司将全力配合客户为旺季铺货做准备。希望在与客户的合作下,电视市场能重现成长动能。另一方面,公司也将继续聚焦面板先进技术,坚持加值差异化路线,与客户共同创造更大的价值。

    注(1):所有数字均依照台湾国际财务报导准则(Taiwan IFRS)编制。

    注(2):2017年第二季及上半年基本每股盈余皆采用2017年上半年之加权平均流通在外股数(9,624百万股)计算之。

    注(3):大尺寸面板系指10寸(含)以上之面板。

    注(4):EBITDA = Operating Profit + D&A 即折旧摊销前的营业净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