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向高音:傲派Opera Callas Diva落地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Opera最新推出的Callas Diva,是一个3音路的低音反射式音箱。高音使用1寸的Scan Speak丝质软半球单元,背后有特殊的双重抗压缩腔室设计。中音单元使用一只7寸的聚丙烯材质振膜,坚韧而质轻,中央还有一枚相位锥。低音单元安排在音箱前帐板下方位置,与高中音单元略有距离。低音使用的是一只8寸的长冲程单元,配合箱身可达32Hz的低频延伸。

    特别的设计在Callas Diva箱体背面。前文在介绍高音单元时,并未像后文那样加上量词「一只」,因为在Callas Diva的背面,还有两颗同样的高音。为什么要在箱体背面安装高音单元呢?这个被原厂称为CLD的双向发声设计,在过去就被用在Callas系列音箱上,甚至在前旗舰Tebaldi上一口气用上四枚高音。Callas Diva没有这么夸张,用了2颗高音。这个设计可以让高音听起更自然,在小音量下仍保持丰富细节信息,却又不会抢耳。

Opera Callas Diva.jpg

    箱体采用MDF制作,侧面版厚度为25mm,前帐板更厚达50mm之多,足足是侧面板的两倍。115公分的高度,不仅高度高,更有气势;重要的是增加了箱体容积。超过60公升的箱体内容积,单是供给低音使用的容积就多达54公升。扎实的板材用料,让单支Callas Diva便重达60公斤,进而助于降低箱体谐振,进而提升声音的纯净度。此外,为了降低箱内的反射音,在内部装设了特殊的吸音材料,能够有效减少250Hz和500Hz的箱内反射音。

    分音器设计方面,Opera将Callas Diva的低音与中音分频点设置在200Hz,至于中音与高音的分频点则在2000Hz。用料上更不马虎,用上了Mundorf的电容、MOX电阻,导线则都使用了高质量的无氧铜线。高音分音和低音分音线路各自使用不同的PCB电路板,将两个分频网络完全分开,避免电磁相互干扰。

    Callas Diva不像Grand Callas那样需要大空间,甚至原厂提出了近场聆听的建议,在距离音箱1.5M的距离,即可享受Callas Diva的美声。使用上相对更为弹性。

Opera Callas Diva1.jpg

    器材规格

    Opera Seconda

    型式:5单元3音路低音反射式落地音箱

    单元:1寸Scanspeak 9700丝质软半球高音×3(两只在音箱背后),7寸中音×1,8寸低音×1

    频率响应:32Hz ~ 25 kHz

    分频点:2,000Hz,200Hz

    阻抗:4欧姆

    灵敏度:89dB,

    承受功率:120瓦

    尺寸:1150×285×53 mm(H×W×D)

    重量:60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