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ro LED或将与OLED在大尺寸显示屏领域竞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Micro LED技术尚在开发中,有些专家认为该技术将最初被用于中小尺寸显示屏,而另一些则认为初始应用将集中于大尺寸显示屏,大尺寸应用,特别是电视机领域,更可能形成Micro LED与OLED的竞争。

    索尼推出了CLEDIS(黑彩晶)技术,标志着Micro LED技术的商业化迈出了第一步。不过,索尼计划以1.2亿日元(约合107万美元)的价格出售220英寸CLEDIS显示器,这显然不是为消费市场准备的。如果Micro LED意欲成为一项主流显示技术,则应将其应用于消费类设备。

    据台湾地区LED外延晶片和芯片制造商晶元光电总裁Lee Biing-jye介绍,Micro LED技术可能在1-2年内最早在智能穿戴设备、VR或AR上实现商业化应用,但大尺寸显示屏还需要3-5年。据台湾电子工业协会调查,57%的受访专家认为Micro LED技术将在3年内最初被用于智能手表。

    在国际品牌中,苹果倾向于在中小尺寸显示屏中采用Micro LED技术,而三星电子则计划将其用于电视机。

    智能手机领域AMOLED的渗透率正在上升,预计2020年将到达近50%。此外,AMOLED面板也被越来越多地用于智能可穿戴设备、VR和AR设备。相比之下,LG电子占据OLED电视市场,但2017年OLED电视仅在全球电视出货量中占据1%的份额。

    由此,Micro LED电视可能面临更少的来自OLED的竞争,并较中小尺寸应用更大地推动对Micro LED面板的需求。

    然而,Micro LED技术应用仍需解决诸多技术难题,主要是Micro LED芯片的大规模转移、电流控制,以及与现有LCD生产设备的兼容性。

    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表示,由于台湾地区LCD和LED制造商具有技术优势,因而有机会更好地从事Micro LED技术的商业化开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