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权威报告出炉:VR教育内容形成引领军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人民网报道“中国将成长为全球主要的虚拟现实(VR)市场,预计2021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中国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收视率及消费者洞察公司——艾尔咨询6月27日发布《中国虚拟现实(VR)行业研究报告——市场数据篇》,对当前中国VR产业的发展提供一个行业观察参考样本。通过这一行业研究报告,我们可以理清一些VR产业基础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市场前景。

    中国VR产业行业发展几项关键数据:

    1. 中国将成长为全球主要的虚拟现实(VR)市场,预计2021年中国VR市场规模将达到790.2亿元;

    2. 预计2021年,VR头戴设备的市场规模为297.5亿元,VR内容市场(包括用户直接消费、广告营销和企业级应用)的规模为386.4亿元;

    3. 预计2021年,企业级内容市场规模将增长到87.7亿元,占整体市场的11%;

    4. 2019年将会是消费级内容市场的一个转折点,行业内主要的内容制作商将开始盈利。预计2021年,消费级内容市场规模将达到278.9亿元;

    5. 从2015年开始兴起的VR体验馆,是目前中国VR市场中的核心部分。预计2021年,VR体验馆的市场规模将达到52.5亿元,占整体市场的7%。

    VR教育异军突起“内容为王”开始发力

    艾瑞咨询的研究报告指出:在VR产业的企业级应用中,教育是企业级应用最重要的领域,政策是关键发展因素。在VR的企业级应用当中,企业级解决方案(包括设备、软件开发、其他适配)的销售是现阶段主要的收入来源。VR技术可以应用于教育、医疗、房地产、航天等诸多领域,目前来看,头戴设备销售的重点领域集中在教育和培训需求上面。政府对教育信息化强有力的支持,以及教育体系自身的创新需要,共同驱动着VR教育垂直市场的发展。”

    艾瑞咨询的研究报告分析:VR产业内容市场在快速膨胀。特别是在VR产业的企业级应用上,市场规模年增长率超300%,教育培训需求推动行业发展。虽然目前企业级内容市场在VR市场规模中的比例不足1%,但其市场增长速度将始终保持在高位,年复合增长率为355.0%,预计到2021年,VR企业级内容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7.7亿元。教育和培训的巨大需求是企业级内容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国家政策层面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政策对VR教育的利好势必会进一步推动市场规模的扩大。

    VR教育内容引领军团现身

    正是因为VR教育广阔的发展前景,从2016年开始,有一批公司和不少资本进入VR教育领域。但在短短一年之后,VR教育的从业者呈现出快速分化的趋势,而其中真正沉心于用户体验和内容研发的团队逐渐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对此,国内VR教育专业研发平台、青岛智海云天公司负责人近期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VR教育产业正在加快成熟,但VR课堂系统能否像“电子黑板”一样,在每个教室都装上一块,还要看市场上VR教育产品能否跨越很重要的一个关口:VR教育内容生产中,技术方和教学实际需求如何真正对接?一句话概括就是“VR教育产品能否真正在课堂上落地!”

    技术与教学实际对接,考验双方对跨界的理解与融合。VR要长期应用于实际教学,形成常态化,那么VR技术人员如何把握一线教师的教学实际需求,并把这种需求完美转化成VR内容,这才是VR教育内容生产的最大问题。

    让教育界、科技企业和开发者有效合作,才能在VR教育领域内持续走下去!或许正是VR教育这一对平台资源整合能力的高门槛要求,使得真正沉心、求真务实做事的VR教育公司脱颖而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