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唯一的执着:士必草Spectral SDR-4000SL CD唱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提到美国Spectral,很多人直接的联想是扩大机,不管是前级或后级,可是很多人却不太记得Spectral也做数位讯源,原因很简单,Spectral从头到尾只推出一部CD唱盘,虽然型号随着数字技术的演进,不断更新改款,可是他们一直以来旗下仅有一部CD唱盘,而且是参考等级的最高标准,就是因为这「独一无二」的策略,很多人还以为Spectral专门做扩大机,却忽略了他们在数字讯源珍贵的「唯一」。

Spectral SDR-4000SL.jpg

    Spectral以SDR为名推出CD唱盘,时间大约在1980年代,而且是CD刚刚问世的时候,Spectral就推出了SDR-1000与SDR-2000,强调参考等级最高性能,其后演进到SDR-4000与SDR-4000 Pro,经过了三十多年的演化,现在Spectral这唯一一部CD唱盘进化到SDR-4000 SL。

    不过Spectral并不把SDR-4000 SL称为CD唱盘,而是CD Processor,而且设计哲学完全是Spectral的方法。譬如模拟线的讲究,Spectral为SDR-4000 SL设计了全差动模拟放大线路,而不是一般常见的OP放大,这让SDR-4000 SL不仅是一部数字讯源,而且其模拟放大线路媲美最高等级的前级扩大机。DAC芯片使用Analog Devices AD1853,但是加上了Spectral特殊设计的多比特双重推挽架构,使用差动I/V转换,对应Spectral专属的DAC放的线路,让SDR-4000 SL成为全球第一部「全差动DAC扩大机」(Fully Discrete DAC Amplifier)。独特的放大线路事Spectral自家SHHA I/V转换模块,而且当年的HDCD技术,在SDR-4000 SL里面也有新的延伸应用。Spectral实在是一家非常有料的厂家,这部SDR-4000 SL的技术内容一样满载,看来新闻不够写清楚,要等编辑部排评论,大概才能把SDR-4000 SL的好讲得清楚。

Spectral SDR-4000SL1.jpg

    不过Spectral并不把SDR-4000 SL称为CD唱盘,而是CD Processor,而且设计哲学完全是Spectral的方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