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SYS系统助力哈尔滨万达城电影乐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1 作者:佚名

    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哈尔滨万达城”)以室内项目为主,是哈尔滨“北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项目占地1.49万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万名游客,日最大接待量10万人次,计划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项目可以直接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收入60亿元。

    万达文化旅游城是万达集团凭借多年在商业、文化、旅游产业积累的丰富经验,创新打造的世界首个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设计团队大师组合、万达拥有知识产权三大特点。

    哈尔滨万达城不仅聚合了文化旅游资源、提高了产业发展层次,更能够催生和促进多种现代服务业态的发展繁荣,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

    北京东方佳联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按照现代化、标准化、高稳定性、高可靠性、高要求的标准来对哈尔滨万达城电影乐园进行设计,力求将哈尔滨万达城电影乐园打造成电影艺术与高科技完美结合的顶级视听盛宴。

    电影乐园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设有“飞越龙江”、“龙江传奇”两个大型互动主题剧场。“龙江传奇”剧场是闯关互动体验影院,拥有世界首创5D互动射击骑乘设备,6自由度平台轨道车,将带给您全方位的互动体验。

    为了能够和整体的设施配置效果一致,除了设计新颖、系统操作简单之外,还考虑了系统的升级性、可维护性和简单操作性。

    在整个电影乐园的互动区域,我们利用Q-SYS处理器对设备进行远程监视、操作。每台设备的状态都显示在监视电脑上,同时不同区域的控制室都有相关设备的状态显示,如有故障,控制室的控制屏幕上就会有红灯显示,同时伴有警报声,在状态界面中会显示具体的故障设备,方便工程人员进行日常维护、检测。同时,设备的任何问题都会用日志进行记录,方便以后进行故障解决。

    传统球幕影厅,由于混音技术手段有限,很难在多维度音箱布局中完美实现声学定位。北京东方佳联影视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积累的技术手段,利用IOSONO基于对象的混音技术,将整个声场进行建模,配合画面使一个个声音要素在空间中划出真实轨迹,大大改善了听觉体验。

    飞行剧场的球幕直径21米,为还原真实情景下的声音体验,展现多维度声音表现,在球幕后与球幕上下方均配置了独立回路的扬声器,共20.1声道 。

    为了还原真实的声音,北京东方佳联影视技术有限公司选出精干技术人员与混音团队在现场进行混音调试。 

    飞行主演区域通过大型骑乘设备与包围式的半球幕,让观众沉浸在全视角的荧幕中,体验黑龙江风景的魅力。为结合视频的沉浸式体验,音频系统采用多声道系统,结合视觉元素进行声音的空间渲染,使观众更好地融合到影片中,身临其境。

    在平台启动和返回时会有一些声音,为了让观众听不到这些声音,我们利用Q-SYS处理器的编程功能进行技术处理,观众在观影等待和返回中便听不到机器噪声了。在整个飞行表演中,我们利用IOSONO强大的声音定位技术,对画面中的声音进行准确定位,并对每一种声音进行准确地路径描绘,营造了一个真实的声音感受情境。与此同时,我们利用IOSONO基于对象的混音技术经过多次测量和调整,确保每一排的观众都有完美的听音感受。定位精确的声音,配合优美的画面,给大家带来非凡的声音盛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