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前的参考 了解一下这些彩电显示技术

量子点显示技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5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量子点显示技术

    量子点是一种半导体纳米晶体,量子点薄膜中的量子点受到光电刺激时便会发出有色光线,能够将LCD的色域提升30%左右,并且量子点还能大幅降低功耗及发热,因此量子点技术能够大幅度提升显示设备的色域、亮度、对比度等显示效果。

量子点显示技术

    量子点电视是应用了量子点技术背光源的电视,是液晶电视的一种。它与传统液晶电视的不同主要在于采用了不同的背光源,从而带来性能上的诸多不同,比传统LED背光的传统液晶电视在画面质量与节能环保上更具优势,已成为业内液晶电视新的发展方向。

    在具体优势方面,量子点电视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红绿蓝色彩纯净度等各个维度已全面升级,被视为全球显示技术的制高点,也被视为影响全球的显示技术革命。TCL、三星、LG、苹果等企业均表示正在积极推进量子点显示技术研发,而亚马逊、华硕等企业也不同程度采用量子点技术来提高其产品画质。

    据NPD DisplaySearch的数据显示,全球量子点材料的市场需求将从2015年的不足250万平米增长到2020年的近2500万平米,年均复合增速超过50%;到2020年的全球量子点市场规模将达到25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发展论坛上,国美、苏宁、京东、天猫、唐百、重百等渠道厂商与三星、TCL、海信等量子点电视制造企业,共同签署了100亿元量子点电视销售年度大单,全面布局量子点电视线上和线下渠道,推动量子点电视加快进入普及的快车道。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彩电行业已逐渐回归到画质路线,量子点技术成为彩电产品的主流显示技术已毫无悬念,该技术的不断提升也将持续强化液晶技术阵营的竞争力。在彩电高端化的趋势下,量子点技术无疑将引领高端电视行业新风向。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