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一极品Esoteric P-05X/ D-05X讯源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TEAC在1987年另外成立了Hi End音响品牌Esoteric,迄今已迈入第30个年头。当初一炮打响知名度的,正是他们的VRDS(Vibration-free Rigid Disc Clamping System)光驱构,直到现在,VRDS仍是音响市场上最顶级的机构之一,甚至很多Hi End音响厂还购买Esoteric的VRDS系统,用在自己的器材里面,其厉害程度可见一斑。

Esoteric P-05X.jpg

    去年Esoteric才推出了次旗舰SACD讯源系统P-02X/D-02X,今年他们欢庆30周年,在旧有的P-05/D-05的基础上,沿用了最新的技术精华,开发出P-05X/ D-05X讯源系统,作为30周年的纪念机款。P-05X的转盘机构使用了VRDS-NEO VMK-5,透过铝和复合材质的交互运用,再加上结构设计,能以降低机构旋转时的惯性震动。至于读取机构则使用了与旗舰讯源Grandioso P1相同的读取机构,能确保雷射头在整个移动过程中,始终维持与光盘片垂直的角度,以维最佳读取精度。P-05X是纯转盘,可读取的盘片类型包括SACD、CD、CD-R、CD-RW,拾取到数字讯号将传输给外部DAC解码。机箱由厚重的铝合金板构成,脚垫也是铝合金切削而成,采三点着地,彻底隔离震动。多重的数字输出可选,除了常见的非平衡的同轴输出以外,还有左右声道各一组AES和ES-Link4。

    同系列的D-02X也同样沿用了旗舰DAC Grandioso D1的线路设计,与D-5相较,使用了更高级的零件,进而提升了声音质量。D-02X一共使用了8枚旭化成(AKM)的AK4497 DAC芯片,透过Esoteric特别的34bit运算法,提供高解析的声音质量。为了维持音乐讯号的精确,采用了VCXO的电压控制石英振荡器作为主时钟。数字输入包括了ES-Link4、Dual AES、Single AES、同轴、光纤和USB type B,当然也可透过BNC端子外接时钟,消除时基误差。其中,USB type B的输入,最高可接受22.5MHz的DSD讯号(也就是DSD512),以及32bit/768KHz的PCM讯号,透过Esoteric HR Audio Player播放,通吃各种高解析档案。透过内建的算法,D-05X可将原始PCM讯号进行2倍、4倍、8倍的升频,且能将PCM转成22.5MHz的DSD讯号。模拟输出部分则有平衡非平衡各一组,左右声道各有两组HCLD高电流线性驱动的放大线路,提供更高的声音动态。

    Esoteric P-05X/D-05X是原厂30周年纪念机种,也是原厂在Hi End领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以此献礼,期许Esoteric继续迈向下一个30年。

Esoteric D-05X.jpg

    器材规格

    Esoteric P-05X

    型式:SACD/CD转盘

    可播放光盘:SACD、CD、CD-R、CD-RW

    数字输出:ES-Link4×1;平衡AES(dual AES)×1;同轴×1

    时钟输入:BNC×1

    尺寸:445×131×359 mm(W×H×D)

    重量:13.5 kg

    Esoteric D-05X

    型式:数字模拟转换器

    数字输入:ES-Link4×1;平衡×2(dual AES、single AES各一);同轴×1;光纤×1;USB type-B×1

    模拟输出:平衡XLR×1;非平衡RCA×1

    时钟连接:BNC端子,输入输出各一组

    频率响应:5Hz~65KHz

    讯噪比:120dB

    失真率:0.0008%

    尺寸:445×131×360mm (W×H×D)

    重量:14 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