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立体助力江西丰城实验小学3D智慧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培养一个孩子,是用名师来讲课有所成效?还是使用更多的时间刻苦用功而提升?以上选项是否存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

    回归到 “培养人才” 的开端,那就是要先将一个人培养成“真正的人”。

    将孩子培养成“真正的人”,在这个培养真正的人的过程中,要使其经过仔细研究周围世界、研究本身、也认识周围的事物和现象,才能认识自己的内心世界,用这种实际精神感知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丰富完善的过程。

    人类现代社会进程发展进程中,在过去一百年形成了普遍化的“集中课堂教学”,使得孩子们可以接受更系统规范的传授。但同时却也失去了更多接触“真实自然”的机会,当然也未能突破过去很多人类无法观察探究到的难以呈现得极宏观或极微观的现象。是的,我们就是这般将孩子们集中在一方小小的天地进行平面式宣导了近百年。

    进入21世纪,人类科技得到日新月异的突飞猛进。虚拟科技的大步伐提升,使得教育也终于找到一剂改革良方。国内3D巨头“未来立体”,就极其专注3D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未来立体集团总裁阮仕叠出身教师职业,他尤为深知 —— 一个青少年学生,只有当他学会了不仅仔细研究周围世界,而且努力认识周围的事物和现象,并用这种精神感知力量用来使自己变得更好、更完善的时候,他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而如今,3D/VR技术已经能将我们过去不能呈现出让学生们得以感知的一些现象,得到最接近真实的呈现,这无疑也使得教师能够借助这一技术手段从而对难以形容的知识点进行深度真实剖析。

    那么,构建听上去如此高大上的3D教学是否很难呢?其实不然。

    2017年春天,江西丰城实验小学就轻松实现了这一愿景,他们采用的是 —— 未来立体教育科技公司的3D投影仪机方案。

    此项方案为师生提供无语伦比的逼真学习情境环境,让学生主动参与到学习环境中,使学生通过3D教学视频(未来立体教育科技公司同时研发输出符合国家大纲的诸多优秀3D教学视频。)对许多平常难接触到的事物的内部结构(例如微观层面)和工作原理会有更加直观理解的观念。

    青少年学生时期,是个性在智力方面、道德方面和社会思想方面自我形成的年龄期。在这个年龄期,学生的发展,取决于他在智力和信念的形成中,对其“自我形成”过程进行得是否深刻。也就在于学校给予的教学能否让其留下深度的理解从而自我得以进行思考和分析。

    而传统灌输式的宣讲教育,只注重知识的学习而缺乏培养孩子学习后的思考能力。要知道,稚嫩的学生的世界观里,只有能被学生自己主动去追求、获得亲身体验过的时候,才能留下触发生思考阀门的深刻印象。这是一个连贯性的促成,只有明白了事物更真实具体的存在,才能找到自身对其感知力的存在,从而获得“理解”而进行进一步思考。

未来立体助力江西丰城实验小学3D智慧教室

    总而言之,3D智慧教学并不仅仅只是一种技术手段,它能称之为 —— 教育发展的新方向。从实际面促进学生尝试和锻炼自己,并从更具象呈现的世界中思考检验。只有学生开始掌握这种“思考的技能”,也就使得学生形成了“自我教育”的始发点。

未来立体助力江西丰城实验小学3D智慧教室

    江西丰城市实验小学3D智慧教室,在标配的同时配置了投影机和其他相应的3D设备,能呈现3D影视资源,创建出高沉浸式学习环境。多维度的教学场景,全方位的调动学生的听觉、视觉、动觉参与。形象逼真的3D资源将抽象的事物具体化(如天体的运动规律、极昼和极夜的交替等)、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如晶体的风化、物理风化等)。从而激发学生探索知识的兴趣,使其真正理解并深刻记忆所学内容,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

    现在越来越多教育专家提出:只有能够激发学生进行自我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应当用措施来“占住”少年们的心,尽力“吸引”他们参加到学习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