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慧教育成常态,安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师生体验VR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7 作者:佚名

    VR作为一种当前热门新潮的科技,已经普遍地运用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一系列热门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教育行业,在教育研究、课堂教学、虚拟实训、数字孪生、情景化测试等教育教学场景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新一代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众多前所未有的革新思路。

    安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VR进课堂

    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教育局非常重视智慧教育工作,对VR技术引入课堂教学的模式认可,并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了实践课程中心(VR智慧教室、创客教室、智慧阅读教室)。

    近日安平县智慧教育科组织了县直小学科学骨干教师进行VR技术应用培训,并安排第五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前往安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了一场VR课程教学。

    课前,安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边亚莲主任致辞表示,为了更好响应“双减”政策,青少年活动中心应用最新的虚拟现实教学技术,提供一个高科技教学体验中心,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更好地学习知识,提升科学素养。

    安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VR智慧教室的教学设备由未来立体的3D纳米智慧黑板和桌面式VR交互一体机教师端、桌面式VR交互一体机学生端等设备组成。学生在未来立体张老师的引导下,

    运用VR技术来认识太阳系、地球等天文宇宙知识,也对生物人体、安全教育等知识进行了学习。

    VR课堂将虚拟现实技术与实际教学知识点紧密结合,打造了与实际教育教学高度集合的高仿真、沉浸式、可交互的解决方案。老师可以利用教学平台上的内容把仿真的宇宙天体带到学生们的面前。

    带上3D眼镜即可身临其境般观看,通过追踪眼镜和触控笔,学生可以进行自主式探究,可拖动和环顾四周,也可以进行拆分和自由组合,将枯燥的宇宙知识变为可视化的趣味教学。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VR教学就是最好激发学生兴趣的有力科技手段,更好集中注意力,学知识又快又好。

    学生们在张老师的指导下,4位一组,带上VR眼镜,观察“太阳系”。顿时,整个教室欢呼雀跃。一个学生扶着戴眼镜的学生,上下、左右、前后,360度地转着圈。不停发出惊叹的声音”哇,原来这就是地球在太阳系的位置。

    “相比普通课堂,VR课堂的学生中更加踊跃参与,也敢于提出和回答问题。课后还有学生意犹未尽,“这样的VR课堂让我看到了宇宙的奇妙,很真实,本来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但是感觉已经掌握了一些平时老师没有教到的内容。”

安平县积极推动教师适应信息化和VR技术教学

    随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教师除了要不断提升自己专业内容,也需要跟上不断变化的教育发展新形势。VR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使教师从传统知识的传授者,变成学生学习知识的指导者,教学内容更加富有创造性和趣味性。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即可通过桌面式VR交互一体机参与课程内容的自主探究学习,使学生变为学习的主体,也提高了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当天,来自安平县各地中小学的骨干老师进行了一场VR教学培训,未来立体张老师分别从什么是VR技术、VR教学的优势到VR教学设备的实际操作,为老师们讲解了VR教学在课堂的应用。老师们也争相讨论、踊跃发言,每个人都亲自实践操作,感受VR教学的魅力。

    未来立体VR智慧教学是为K12阶段的中小学生打造的一个创新的学习模式。它将虚拟技术与云技术相结合,以VR课件为核心,集硬件设备、教室方案、终端系统、教学云平台于一体,通过沉浸式的虚拟互动场景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知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立体将持续不断培养和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迅速适应教育发展的新形态,成为引领时代前进的重要骨干。安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也将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机器人、电脑编程、3D打印、录播室等都将成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亮点课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