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猛牌Monitor Audio Platinum PL200II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PL200II在Monitor Audio的Platinum系列中排行第三,为3音路、4单元的落地式音箱。单元全由Monitor Audio设计生产,其中低音由两枚6.5寸长冲程单元负责,中音则由1枚4.5寸单元发声。中、低音单元皆采用Monitor Audio标榜的「第二代高刚性振膜技术(2nd Gen Rigid Diaphghram Technology,简称RDT II)」,振膜皆为三明治结构,其中中间为蜂窝状的Nomex材质,表面使用带有陶瓷镀层的铝镁合金,最里层则使用碳纤维,如此一来,让单元兼具刚性与轻盈两大特性,在运动时能大幅降低盆分裂失真。至于3.9kHz以上的高音,由一枚Monitor Audio设计制造的MPD气动高音发声,藉由振膜上细密的奏折,可提供敏捷的反应速度以及完整的泛音结构。

Monitor Audio PL200II.jpg

    Monitor Audio在PL200II中、低音单元的外框,还加装以尼龙制成的「动态耦合滤波器」(Dynamic Coupling Filter,DCF),取代传统的高硬度耦合器。根据Monitor Audio官方网站的说法,DCF可以吸收多余的高频,也能让动圈散热以及气压宣泄更有效率。此外,在中音单元后方,更设计了称为「锥型线状腔体」(Tapered Line Enclosure)的空间,可以避免驻波发生,提升中音单元的精准度。

    除了单元以外,PL200II的箱体也有极高的技术含金量。箱体材质采用Monitor Audio开发的「抗共振复合物」(Anti-Resonance Composite,简称ARC)打造而成。ARC由聚合物与矿物质混合而成,具有极高的阻尼特性,不易受到共振影响,目前只有Platinum系列音箱的箱体才用ARC。

    虽然PL200II并非Monitor Audio旗下最顶级的音箱,也是Platinum系列中最小的落地音箱,但是从上面的介绍来看,Monitor Audio在设计PL200II时,依旧是高规格对待,独门技术一样都没少,对于居家空间不大的人而言,PL200II是体验Monitor Audio魅力的最佳选择。

    器材规格

    型式:3音路4单元落地式音箱

    频率响应:35Hz ~ 100kHz (-6dB)

    效率:90dB

    最大音压:117 dBA

    标称阻抗:4Ω (4.0Ω min. @ 135Hz)

    承受功率:250W RMS

    建议扩大机功率:100 - 250W

    箱体设计:双HiVe II低音反射孔,封闭式中音域TLE音箱。

    单元:6.5寸 RDT II长冲程低音单元×2

    4寸 RDT II中音单元×1

    MPD 高音单元×1

    分频点:750Hz / 3.9kHz

    尺寸:1043×360×375mm

    重量:36.08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