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面进化的旗舰:Vivid Audio GIYA G1 Spirit 落地音箱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Vivid Audio在十年前发表了旗舰音箱Giya G1,经过这些年,Vivid Audio将其十年来的研发经验,投注在这旗舰产品上,推出新款的Giya G1 Spirit,还是G1,却是全新的设计,从外面看的见的,到里面看不见的,都不同了,每一处改变,则都是Giya G1的进化。

    首先,可以见到G1 Siprit的箱体比起旧款的G1变矮了一点,肚子却变胖了些,看起来更稳。增加容积的部位恰是低音单元的位置,藉此加强低频的量感与延伸;高度降低,则让位于正前方的高音、中音、中低音单元的高度下降一些,更接近实际聆听者的耳朵高度。这是看的见的,至于看不见的部分,则是单元的设计变了。G1 Siprit的中低音单元从原本的C125换成新开发的C125-75,低音单元则从原本的C225换成C225-100;这两个新单元的两个数字,前面一个表示单元直径,后面的是音圈直径。C125和C225是G1上的单元,但G1 Spirit则换了新款单元。前后两代的单元差别最大之处在于整个磁力系统都改变了,新单元的磁铁加大、磁力更强,音圈绕组方式改变,令之也跟着加大,让音圈长度更长,在进行活塞运动时,就更能在稳定的磁力束线范围内工作。因为后方的磁力引擎改变了,弹波口径也加大了。因此,G1 Spirit 的C225-100和C125-100,跟先前的单元可说是彻头彻尾的加强版。

    此外,位于正面的高音、中音、中低音单元,背后都有一个窄而长的背管(Tapered Tube),这种设计颇为类似B&W的鹦鹉螺,可以消除单元背波对于声音的影响。高音与中音两只凸盆单元的周围还设有一个碳纤维固定环,可以加强单元的稳定性,并消除震动。位于音箱箱体的两只背向的低音单元,在单元背后有一根互通的支柱,可以让两只单元的背向震动相互抵销。

    Vivid Audio的音箱最特别也最显眼的,莫过于他们的箱体。G1 Spirit的箱体一如其他的Vivid Audio音箱,也是由一种混合了玻璃纤维、木纤维材质制成、三明治结构的箱体,而且箱体形状没有一点是直线的,也没有垂直的折角,整个音箱都是圆滑的曲线。这样一来,就能让音箱内部的背波反射降到最低,道理一如B1轰炸机可以反射雷达波的圆弧机身,这样的设计,让B1比其前身B25轰炸机,被雷达侦测到的机率为百分之一。

    器材规格

    型式:4音路5单元低音反射式落地音箱

    单元:高音26mm金属振膜高音(D26)、中音50mm金属振膜(D50)、中低音125mm镀石墨合金振膜(C125-75)、低音225mm合金振膜(C225-100)×2

    灵敏度:92dB(@ 2.83V/ 1m)

    阻抗:6欧姆(最低3欧姆)

    频率响应:29 – 33,000Hz(- 2dB);25–36,000 Hz(-6dB)

    分频点:220、880、3500

    最大承受功率:1600W

    尺寸:1600×440×820 mm (H×W×D)

    重量:80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