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模拟手术让医疗更简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模拟手术,作为一项重要的技术,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医生模拟操刀练习,熟悉手术过程和提高手术成功率,同时病人们也能将更加的安心些。接来来介绍虚拟现实手术以及其优势特点。

    1、虚拟现实手术

    虚拟现实手术是利用各种医学影像数据,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在计算机中建立一个模拟环境,医生借助虚拟环境中的信息进行手术计划、训练,以及实际手术过程中引导手术的新兴手术方法。

    2、特点

    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使医务工作者沉浸于虚拟的场景内,通过视、听、触觉感知并学习各种手术实际操作,体验并学习如何应付临床手术中的实际情况。这样节约了培训医务人员的费用和时间,使非熟练人员进行手术的风险性大大降低,对提高医学教育与训练的效率和质量以及改善医学手术水平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有着特殊的意义。

    3、优势

    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可辅助医师快速做好病情诊断,及时建立手术方案,提高手术成功率。同时在虚拟环境中教学,真实感操作环境和可重复练习的特点,可保障手术训练实效,提高医学协作能力。

    通过上面的内容,可以发现该技术不仅提高了医生评估、诊断病情的能力,保障手术安全性和手术效果,而且在医药教学领域,也丰富了教学内容。

三维全景虚拟现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