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H5难创新高,2017不如思考一下AR营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6年,AR成为人们口中的高频次词汇,成为资本市场上的宠儿,Digi-Capital发布 “2017 VR/AR报告”预测到2021年全球VR/AR市场规模将达到1080亿美元,其中AR市场规模830亿美元。

    虽然AR的盈利与体验一直备受非议,但并不影响各平台和品牌相继介入进行探索尝试。除了一系列AR视频、手游之外,非科技“装备”企业也纷纷出品相关玩法开启一轮轮营销战,电商试水AR购物,支付宝、QQ尝鲜AR抢红包,地图推出步行AR导航……

    更有意思的是,日前,大叔打开百度地图发现步行导航语音被伊利“收买”了,AR实景导航中更在“前方”出现彭于晏、高圆圆、周杰伦等明星的大头像,着实勾起了大叔的好奇。毕竟

    百度利用AR“复原”朝阳门大叔看过,

    苏宁双11AR抓十二星座小狮子大叔玩过,

    QQ AR红包大叔抢过,

    但地图里导着导着出现“小人”互动还是第一次见。作为一名公关汪自然是要“探索”一下的:

    原来,为了打通消费者的春节生态,伊利与百度地图达成了包括导航、定位、互动、定制皮肤等方式合作,成为了首个与百度地图AR步行导航商业合作的品牌。

    在“技术尝鲜”之外,伊利结合明星资源与春节销售的特点,运用LBS+AR传递品牌信息,点击步行导航中沿途出现的“力”字福贴及AR步行导航中出现的明星参与互动,集齐不同的明星活力祝福数可兑换不同的奖品。而“抓”到不同的明星也会得到不同的“活力”祝福、比如宁泽涛(伊利纯牛奶)是活力、鹿晗(味可滋)是愉悦力、杨颖(安慕希)是奔跑力……如此一来将明星与其代言的产品绑定露出,以此实现春节洞察、明星及产品、“家满活力”主题的要素结合和统一。

    据了解,伊利在此次的AR明星布局中也有一定的规律,比如小鲜肉鹿晗会出现在邮筒旁边、电竞少女baby可以在网吧附近找到、有包子铺的地方能大几率抓到宁泽涛……这样,缺少哪个明星就可以去那附近转一转了。而首次参与的用户,地图上会直接出现附近的三个产品,点击与明星互动获取祝福后便可兑换伊利电商的“牛奶优惠券”,满10元减3元,“参与即有奖品”的设置将用户的体验好感值最大化商引流的效果。

    同时,大叔发现,此次活动比起pokemon和支付宝AR红包设置的可操作范围要大,大约在直径200米左右就可以(地图目测),也就是说,哪怕不出门,方圆附近的明星也是可以“抓”到的,如此,对于用户来说,便容易的多。

    同时在牛奶销售的传统渠道——商超附近聚集更多明星,为线下引流。除此之外,伊利还将活动延伸至了线下,与首都机场联动“包了架飞机”,将机舱内行李舱、小桌板、头枕片、餐具全都布成了“家满活力”主题设计,并随机在行李上挂了“奔跑力”、“洪荒力”、“抵抗力”等行李卡,凭不同的“力”可兑换不同的奖品。

    对于这点,大叔只想点评一句,如此意外之喜,为何总是发生在别人身上。

    所以,大叔还是重点聊聊AR。大叔认为,17年H5很难再创新高了,唯有从H5视频端再创新,而AR则将成为品牌营销探索的形式。

    基于此,大叔希望品牌做AR营销时先思考几个问题:

    1、AR是什么?

    看到这点有人就笑了,这有什么好思考的,而如果你真的知道,大叔想问,支付宝春节AR扫福红包真的是AR吗?并不是。

    AR是基于现实场景及位置加入虚拟图像,通过某种手势(点击、晃动、瞄准抛物等)进行互动,关键词为现实+虚拟、实时、互动,前提为特定位置、特定角度,否则就是动画,而不是AR。

    2、AR在营销中的作用是什么?

    趣味性。很显然,时下人们对新技术产生的玩法充满好奇心,而AR的互动性也确实比H5小游戏、视频更有参与感。这一点其实用在活动现场、运动app中更有刺激性。

    引流。线上的AR互动与线下的产品、商铺结合,加上位置锁定与跟踪,更有利于定向发送福利进而起到产品推广和购买引导的作用。

    3、AR营销的限制在哪里?

    安全性。定点、定向就会引发人群聚集,而实时“惊喜”则会增加出行危险性,日前广电总局总局表示为了国家和人民安全,AR+LBS游戏暂不受理。因此AR营销一定要把握“度”。这应该也是伊利选择在步行导航中植入的原因。

    创新性。目前的AR互动除了品牌植入不同,玩法大致相同,都是通过手势互动集“卡”,若不能创新新的互动方式或与其他技术结合创新,将会出现与H5小游戏一样的困局。

    预算。AR的3D建模与追踪比起图片识别、视频嵌入更具技术难度,也就更需要物质基础,财务投入,因此对一般的小品牌来说,还是需要慎重。

 标签:H5AR营销AR互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