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超豪华级进音控:日本 Robert Koda Takumi K-15前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Robert Koda Takumi K-15.jpg

    从Audio Note (Kondo) 出身的Robert Koch,在创立自己品牌之前,已有了16年的音响资历,深谙Hi End音响的销售、设置,不但熟悉市场,而且深知客户的需要;后来他进入Audio Note UK工作,也因此受到Kondo的创办人近藤公康(Hiroyasu Kondo)的注意,在近藤的邀请下,Robert到了日本发展。2006年,近藤公康过世,Robert觉得是时候自己出来开创事业了,于是他在2008年毅然离开老东家,开设了Robert Koda。Robert当然就是他自己的名字,Koda(幸田)则是他太太的名字。以夫妻两人的名字结合一起,Robert看来不只爱音乐、爱音响,也是个爱家、爱老婆的男人。

    Robert Koda现下有两台前级,经典款前级是Takumi K-10,最厉害的就是它0.00003%的超低失真。但即便有这么漂亮的测试数据,Robert还是不满意,因此有了旗舰前Takumi K-15。Takumi的意思就是大师之意,用日文汉字,这等具有精湛技艺的师傅,称为「匠」,因此,Takumi K-10在品牌字样下印上一个大大的「匠」字。不过,既然是旗舰,当然什么都要更豪华,Takumi K-15的「匠」字更是用镀金铭牌蚀刻,镶嵌在前面板上。两个旋钮(音量、讯源)旁也有一圈环形镀金铭牌,看起来平添一股和式贵气。

Robert Koda Takumi K-15a.jpg

    既是旗舰,改变的当然不能仅是外观。Takumi K-15就像K-10一样,采用了Robert Koda独家的ITC(Inverted Transconductance Coupling,反相跨导耦合)线路,此一线路有助于将电源的影响予以隔离,同时降低失真,并达到最佳的动态范围。内部线路采全平衡设计,加上注重器材的屏蔽与隔离,电源部分加上了金属屏蔽隔间,配合ITC线路,Takumi K-15的S/N比可达到147dB以上(音量开到最大时)。虽然现在扩大机多以数字芯片来控制音量并选择输入讯源,但Robert Koda认为一切都要回归模拟与机械。他们找上老经验的师傅手工制作配对精良的级进音控,因为是平衡线路,因此一次就要配上四组,总共用上256个音响级的定致电组,接脚是实芯纯银,整串音控外部还加上了透明压克力外罩,设计之繁复,甚是罕见。

    除了音控讲究,讯号切换也一路有讲究。为了不要使用电路板或继电器,他们采用手工搭棚制作切换线路,而且所有的零件和接线都经过严选,线材都是4N级的高纯度银线和铜线,这些制作都要确保声音性能以及耐用性。端子则选用了Furutech的纯铜镀铑制品。

Robert Koda Takumi K-15b.jpg

    器材规格

    型式:前级扩大机

    输入:非平衡×5、平衡×5

    输出:非平衡×2、平衡×2

    增益:+8dB(最大)

    输出阻抗:60欧姆(非平衡)、2×30欧姆(平衡)

    输入阻抗:50k欧姆

    讯噪比:114dB (weighted at 1V RMS output)、147dB (weighted at full output)

    频率响应:20Hz~20kHz(+/-0.05dB)

    失真:0.0003%

    消耗功率:30瓦(没有待机模式)

    重量:35kg

    尺寸:389×385×158mm(W×D×H)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