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9.商用投影基本盘迎来大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商用投影基本盘迎来大挑战

    对于商用投影机,这个占据投影销量半壁江山的细分市场而言,2017年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商用大屏交互平板市场实现了翻番——这在会议室商用显示市场规模基本稳定的格局下,一个细分产品类的超速发展,自然是其它产品类的潜在危机。

    中国2000万个企业会议室,支持了每年100万台商务投影的销售量。2017年,交互平板首次占据这个市场中的6万台份额,增幅超过一倍。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是65-70英寸交互平板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

    2018年,京东方全球首条10.5代线液晶面板线将进入量产爬坡阶段,按照65英寸单元计算,其年供给能力高达千万台。这将显著改变大尺寸液晶市场的“供给结构”。此后,2019和2020年还分别会有华星光电和群创同等级的两条线量产大尺寸液晶面板。

    与此同时,6代液晶面板线和8.5代液晶面板线也在加速提升大尺寸产品的供给能力。三星、LG、群创等都表示会通过混切工艺,实现65和75英寸面板供应的规模和经济性的提升。2018年65英寸液晶产品的供给,可能会翻番性的增长。

    正是因为这些有利因素支持,行业认为一个以“大液晶”、“标配交互”和“灯光下良好显示性能”、“智能与音响一体化”为特征的会议室显示时代有望到来。2017年鸿合、长虹、夏普等企业纷纷加强了这一市场的运作。

    对于投影行业而言,如何迎接这种可能的市场变化呢?目前主要的手段集中在“投影大屏幕的价格优势”上。

    商用显示不同于家用显示或者教育市场:第一,商用是一种生产性行为,特备注重投入产出比;教育和家用投影的本质是“消费行为”,虽然在意价格,却更在乎产品体验。第二,教育显示对产品的工程安装接受度要好于商用会议室——商用会议室更喜欢高度一体化、集成化的设备,以实现有限办公空间更为简洁的应用体验。

    这两个市场差异点,第一个支持投影显示的价格低廉的优势;第二个则对交互平板液晶大屏的一体化体验更为友好。所以,很大程度上,商用会议室显示会成为“投影价格优势与液晶一体机体验优势”的非对称竞争。这个竞争格局不利于后者短期内快速扩大市场份额。

    但是,另一方面,液晶一体机主要抢占的是商用会议室中比较“高价值”的市场。这等于在商用投影市场的高利润端打开了缺口。这一点足以令商用投影厂商“疼痛不已”。

    总之,2018年,商用会议室市场不再是投影的独好之地,交互平板带来的变数必然进一步扩大,市场将迎来巨大的考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