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6.教育应用酝酿最终洗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教育应用酝酿最终洗牌

    2017年教育投影市场虽然不言大喜,但是亦是近三五年来的“较好时刻”:一方面,激光占比过半,均价提升、利润更好看;另一方面,总规模从2016年的36万多到2017年的32万左右,基本结束了交互平板冲击下的“断崖下跌”格局。

    2017年教育投影这种格局转变,为2018年行业前景提供了很好的畅想基础。尤其是在获利能力上,教育投影将进入一个比较“美好”的阶段。

    第一, 行业规模持续稳定是可预期。目前,教育交互市场和教育显示应用中,教学投影产品的基础市场,已经从此前中小学为主,变成了“大教室、中高等教育为主”的格局。这部分市场对显示画面大小的要求非常严苛——超过了交互平板产品所能提供的极限,这将有助于保持教育投影的市场规模。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甚至,在教学大尺寸显示需求增长的背景下,教育投影应用从“被交互平板抢规模”,到“缓慢增长”的转折,也会在2018年底出现。

    第二, 从行业效益角度看,2017年激光产品教学投影市场占比过半,2018年必然再接再厉,占据更大的份额比例。在超短焦激光普教市场基本普及后,在高教市场,高亮激光产品正在加速普及。一个全激光化的教育投影产业,2年左右必然到来。

    教育投影的激光化,必然会提升产品单机价格,并促进行业销售额的提升。预计2018年教育投影均价增幅会超过1成,且销售额亦会从下降变成上升,至少有5-9个点的提高。

    第三, 教育投影显示市场的竞争格局也会更为稳定。这包括拥有交互平板和教育投影两条产品线的渠道企业,内部的技术路线之争会更为稳定;也包括行业几乎不会出现新的参与者,甚至既有玩家也会有部分厂商选择退出。这两方面的变化,降低了市场竞争烈度,有利于行业企业盈利水平的稳定。

    “更为稳定,而非竞品攻击下的下滑市场”,这是2018年教育投影行业最可能发生的情形。而这种稳定并非是“成长性”的变化,而更是“教学显示大洗牌后的弱势平衡”。因此,虽然教学投影市场2018年会更好过,却不意味着“有机会扩张”。

    笔者更认为这是一种“冷市场”的稳定,这会意味着行业内一些实力有限的玩家,包括渠道和品牌对“教育市场的失望”,以至于退出。后者可以认为是一种“终极洗牌”,此后教育投影版图的市场结构将日趋固定化。

   

 标签:教育激光投影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