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2.激光投影增幅是否减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激光投影增幅是否减速

    投影圈最具“钱途”的概念,非激光莫属了。2017年,激光电视销量从2016年2.5万上升到接近7万台,大幅增长;激光投影总体市场亦从2016年的10万台一步跃迁到28万台左右,其中仅仅第三季度就有高达9.3万台销量,几乎持平2016年全年规模。

    高速成长,这是激光显示2017年的最核心特征。几乎所有应用领域都实现翻番式的增长,尤其是家用市场更是成长率高达170%。

    在2017年非常漂亮的数据下,人们对2018年市场是否还能维持如此增长不禁“有些忐忑”——毕竟前者基数太高,如果市场还保持翻番增幅,必须有新的动能空间。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从家用市场看,激光产品的增量主要来自于对传统家庭影院投影机的替代效应,以及部分娱乐投影、微投产品客户升级而来的新需求,少部分增量来自于彩电应用激光化的变化。亦即,激光投影虽然在家用市场有“电视概念”,却未能真正撬动“电视市场”。这一局面在2018年很难出现根本改观。而从替代传统投影机角度看,“任务已经过半”。这使得存量市场难以继续支撑激光家用产品线翻番增长。

    从教育应用看,这个市场占据了激光投影半壁江山。2017年亦实现交互教学31万台产品中,激光应用基本达到半数。外加大尺寸交互平板的持续增长,教育市场,激光投影所剩存量成长空间亦难以支撑销量再次翻番。

    在工程应用中,激光投影的增长已经从“替代汞灯”向“后激光时代”发展。工程市场,激光投影规模已经超过汞灯产品一倍,未来其增量更多要靠“工程应用自身的成长”。

    不过,在商用市场,激光投影的出现率依然不够高,只占一个很小的零头。所以,如果商用市场能启动,激光投影还有巨量增加的空间——然而,数年来一直“冷冰冰”的商用市场,真的能在2018年启动吗?

    所以,基本的判断是:2018年激光产品阵营增速大幅度下降是大概率事件,继续翻番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依然维持7成左右的增幅却也并不困难——这个增速会使得,在具体销售数量上,2018年的净增长不会低于2017年。

    当然,如果2018年激光投影圈能够有“更大力度的创新”,尤其是在价格上,能够在产品已经规模化的前提下大幅度下调,向市场提供一大批具有更大经济性的产品,投影市场给激光技术留下的缺口依然巨大,激光电视替代液晶产品的比例也渴望大幅上升——不过这种增长,一定是厂商“增量不增利”的格局,未必得到行业的响应和认可。

   

 标签:激光投影投影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