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7.工程市场进入“后激光”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工程市场进入“后激光”时代

    从全球投影市场看,得到激光技术最多“价值”的投影板块非工程投影莫属了。至少,目前工程投影已经实现激光对汞灯的7成替代。甚至,还包括大量存量产品的“激光改造”。这使得2018年再讨论激光工程投影机,会颇具“后时代”特色。

    一方面,高度普及和替代汞灯后的激光工程投影机的成长,要更多的依靠“自力更生”了。即,此前激光工程投影机的高速成长主要是“替代传统汞灯”,这中间虽有品牌份额的升降调整,却不能超脱“技术更迭替代”为主的行业格局。而随着激光已经成为工程市场的主流、主体,甚至在4000-5000流明的“准工程”市场,激光占比都已经过半,未来的激光成长将更多的来自于“市场自身的扩大”。

    另一方面,对于工程投影板块内,品牌之间份额格局的转化,激光从“新老对抗”的工具,逐渐变成了“新老选手同台竞技”。2017下半年开始,众多新兴工程投影品牌已经将激光产品的研发重点,圈定在10000-20000流明的产品上。后者是真正高端,且需求有限的产品。这意味着,传统工程强势品牌已经不再剩下多少“高端自留地”。新老选手同台、同代竞技的特征更为明显。

危与机的混沌:投影机2018年10大猜想

    即,2018年将是激光工程投影,乃至整个工程投影市场竞争进入一个“崭新节奏期”的开始。这一年,激光不再是新鲜概念,也不再是技术领先的标志。厂商和产品的竞争,更多要回到工程需求的本质上来,回到产品和系统实现的细节上来,激光所能带来的市场光环日趋“平等化”。

    这种转折之中,自然传统品牌的“技术积淀”和“经验积累”优势会更多被发挥出来。新秀玩家,则可能将“成熟激光技术的价格与成本优势”再次强化。尤其是在5000-8000流明市场,产品均价有一定的下降是大概率事件。

    当然,从宏观角度看,行业依然一致看好工程投影市场的发展。特别是AI、数字化、5G等概念下的社会发展,整体有利于工程投影市场的增长。预计,2018年工程投影应用依然会保持12-16%以上的增幅,甚至更高。其中产品应用的平均亮度也会同步提升——这将有助于平衡单机价格下降引发的“利损”。

    甚至,行业认为,数字社会建设依然是方兴未艾的阶段,未来工程投影产品的增幅还有提高的空间——这取决于数字社会、智慧技术和文化产业的爆发速度。尤其是对于工程投影这种每年一二十万台,基数较小的产品线,大行业环境是否出现快速质变,对其增速影响巨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