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聊聊平板电视与曲面电视各自的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1-06 作者:凌云

    近年来,随着彩电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设计工艺的不断提升,市面上除了传统的平板电视之外,还有一种屏幕是弧形的曲面电视。很多消费者在选购中都比较疑惑,平板和曲面到底有什么区别,哪种类型的电视更适合自己?面对大家的疑惑,今天笔者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平面电视与曲面电视各自的优势。

    我们先来说说平面电视。据笔者了解,目前市面上平板电视居多,并采用了LED(发光二极管)做背光源的产品。LED是由众多栅格状的LED 组成,每个“格子”中都拥有一个LED,这样LED背光就能实现真正的光源平板化,平板化光源不仅拥有优异的亮度均匀性,它能实现真正的光源平板化。

    而曲面电视相对来说,临场感要更强,由于曲面电视机的屏幕向内凹陷,会给坐在电视机前的你带来包围感,让我们从屏幕的边缘到边缘都能获得最佳的观看效果。因此,大屏幕的曲面电视会提供更宽广的可视角度和宽阔的全景影像,让整体的画面临场感更加强烈。

    其次,曲面电视相比平板电视,视角要更广泛,曲面屏幕给人的感觉要更大,视野更广,因为微微向内弯曲的边缘能够更贴近用户,与屏幕中央位置实现基本相同的观赏角度。

    还有就是,曲面电视对比度更出色。曲面屏幕电视通常要比一般的平板电视拥有更好的对比度,或许是柔性OLED面板的原因,也可能是弯曲的边缘与用户距离更接近的缘故。

    总的来说,曲面电视凭借着独树一帜的外观设计,确实也让我们看到了传统电视产品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不过,从目前来看,曲面电视沉浸式的体验可能还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要么距离位置合适,要么尺寸足够大,所以它更加适合对视觉体验要求较高的高端消费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