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音王 CDC.Revb多功能演艺声场控制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在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灯光音响展上,国内知名专业音响设备企业音王集团隆重推出了一套名为CDC.Revb多功能演艺声场控制系统。该系统在音王1200多平米的独立展馆中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在2017国际电影电视声音技术高端论坛(IFTT)上荣获国际“创?艺”大奖。

    这是一套以多通道高性能信号处理技术为平台而设计的一套室内声场控制系统。

    它是基于物理声学原理和心理声学实验的大量资料和数据,经过音王技术团队和中国传媒大学专家团队合作研发的,在小混响演艺场所,可以根据演艺形式和内容改变人们的听音感受的电声系统。

    如图所示,系统由麦克风阵列拾取环境音频信息,经过舞台接口箱送往核心处理器,进行加工处理,该处理过程依据不同的参数和算法模式输出给电声辅助系统(由多个功放和布置于厅堂侧墙、顶部的音箱组成)还原与主括系统叠加在厅堂中,以模拟在不同厅堂中达到不同的混响听感。该系统的应用,可以在一个具有固定声学特性的厅堂内,营造出一个虚拟声学环境,提高声音清晰度,控制空间感,还能模拟壁面反射声,调节混响频率特性,可以自由切换声场模式,适应不同的演出需求。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CDC.Revb系统都可为听众营造更为自然舒适的听觉感受和印象深刻的听觉沉浸感。

    据了解,多功能演艺声场控制系统可以对多功能剧场、户外演艺活动、全景声影剧院的不同演出需求,而不需要进行厅堂吸声装置的改变,大大节省费用,提升听感。因而具有实用价值,容易推广。

音王 CDC.Revb多功能演艺声场控制系统

    戴璐博士进行《CDC.Revb多功能演艺声场控制系统》的主题演讲

    在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协会举办的“2017国际电影电视声音技术高端论坛(IFTT)”上,音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戴璐博士为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在展会现场,音王还进行了CDC.Revb多功能演艺声场控制系统试听体验,明显的效果和系统较高的集成度和灵活的扩展能力给现场专家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