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彩夺冠,国歌唱响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音王在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9-28 作者:佚名

    杭州亚运会进展如火如荼,中国体育代表团接连迎来喜讯!

    9月25日,万众期待的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团体决赛在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如期开展,由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3∶0的悬殊比分,击败由早田希娜、平野美宇和张本美和组成的日本队,取得五连冠的优异好成绩。

精彩夺冠,国歌唱响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音王在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9月26日 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同样在该场馆再次上演,中国队由樊振东、王楚钦、马龙出战,以3:0横扫韩国队,实现亚运会八连冠。

精彩夺冠,国歌唱响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音王在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作为本次团体乒乓球项目的承办场所,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在比赛期间也收获了来自现场观众和众多体育迷的热切关注。当夺冠的哨声吹响,当中国队站上冠军奖台,悠扬的国歌缓缓响起,现场观众一致合唱。在这一刻,民族自豪感攀上了顶峰!而这背后,寄托着音王扩声系统的不懈努力。

    据悉,大运河亚运公园是一座集公园、场馆和商业于一体的运动综合体,总占地面积为701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8.5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29亿元。公园坐落一座7000座的乒乓球比赛馆。体育馆的设计灵感源自玉器“琮”,经过形态分析和优化调节,形成一个美丽的交叉点。结合丝绸的特性,体育馆曲面形状的布置进一步增加了扩声系统的设计和安装难度。

    谁能完成这一扩声重任?亚运会筹办组经过多次招标审查,最终选定由音王设计方案。

    为了更好地满足比赛现场扩声需要,音王对体育场的扩声场所进行了独立的分析和设计。为了避免体育馆内部弧形穹顶设计带来的直接反射声波导致的声聚焦缺陷,音王Soundking 采用G系列10寸线阵列扬声器系统,既实现对有效扩声区域的均匀覆盖,又保证大声压级和语音清晰度的同时避免有害的声反射,确保比赛扩声效果。

    为了达到最佳音响效果,音王Soundking 对乒乓球馆音响系统的扩声音箱选用了以下设备:观众区吊挂了Soundking G210 IJ二分频线阵列音箱52只,Soundking G210 S线阵列超低频音箱12只。场地中央斗屏下面吊了Soundking TS-66同轴音箱4只;配置了Soundking K212F流动返听音箱4只,用了Soundking AG4200四通道数字功放16台。

精彩夺冠,国歌唱响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音王在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乒乓球馆斗屏上方Soundking 吊挂音箱照片

    乒乓球馆的 Soundking 音箱分布:

    南/北区: Soundking G210 IJ×10只 + G210 S ×2只/组,2组;

    东/西区: Soundking G210 IJ ×8只 + G210 S × 2只/组,4组;

    比赛场地:Soundking TS–66 × 4只;

    流动返听:Soundking K212F × 4只。

精彩夺冠,国歌唱响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音王在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乒乓球馆Soundking 吊挂音箱分布图

精彩夺冠,国歌唱响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音王在背后做了哪些努力?

乒乓球馆Soundking 吊挂音箱指向图

    G210S音响是一款双15寸倒相低频音箱,和G210音箱搭配可扩展系统的低频响应,声像定位更准,减少墙壁和地板的反射,声场覆盖均匀。产品完全自主创新设计。音色清晰明亮、厚实饱满,可外漏顶部吊挂式安装,完美应用于各类室内扩声场合。

    TS系列音箱具有高灵敏度和高声压级的特点,采用强指向性全号角的设计,低音与高音单元同轴安装,从而更好地延伸了频响特性。此外,同轴式的结构消除了高低音之间的干扰现象,恒指向性的号角则保障了整个覆盖区声场频响的一致性。这些特点使得音箱能够提供更加清晰、稳定和均匀的声音效果,为比赛注入磅礴的声音力量。

    作为国内音视频集成领域的引领者,音王一直致力于以振兴民族品牌为己任,曾相继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五国峰会、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等重大项目和国际盛会之中参与建设,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和实用经验。

    本次参与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扩声系统的升级改造,体现出了音王专业的技术设计能力和高水平的调试水准,高品质地保证了场馆提质升级的效果,是音王向世界展示旗下产品的又一精彩案例。未来,音王将继续推动技术创新和品质追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发展贡献“音王力量”。

    杭州亚运会持续进行中,各国选手尽展风姿,各路比赛精彩纷呈,更多的音王案例将陆续为大家呈现,与大家一起,见证杭州亚运会的每一个精彩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