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eyer Sound与丹麦罗斯基勒音乐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10-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提到北欧国家丹麦,你会想起什么?

    是乐高积木还是安徒生的故事?

    是彩色的哥本哈根还是冷色调的格陵兰?

    今天要说的是童话王国的音乐传奇。

    位于哥本哈根以西30分钟车程,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罗斯基勒。从十世纪到十六世纪曾是丹麦繁荣的首都和北欧的主要宗教中心,说丹麦的历史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也丝毫不过分。

    这座人口仅数万的小城通常都是静谧安宁的模样。

    安静到可以听到海港边海鸥煽动翅膀的声音。

    然而每年夏天,这座城市都会成为整片欧洲大陆上最躁动的所在。人们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参加罗斯基勒音乐节,歌酒不停,彻夜狂欢。

    丹麦罗斯基勒音乐节(Roskilde Festival)始于1971年。首届音乐节为期两天,只有一座演出舞台、13场音乐演出。音乐演出的类型,也仅限于爵士,摇滚,民谣和流行四种风格。

    经过40多年的发展,罗斯基勒音乐节现有9座演出舞台,百余场音乐演出。不仅是当今北欧规模最大的夏季户外音乐节,也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上最有影响的音乐节之一。

    Bob Marley,Bob Dylan,David Bowie,Prince,Roger Waters,Brian Wilson,Ravi Shankar,Neil Young,Jay-Z,DJ Tiesto,Bjork,MarilynManson,Robbie Williams,Kanye West等大牌艺人,以及The Who,The Cure,U2,Metallica,Nirvana,Red Hot Chili Peppers,Beastie Boys,The Streets,Talking Heads,Guns N’ Roses,Black Sabbath,New Order,Radiohead,Chemical Brothers,Coldplay,Foo Fighters,The Killers等等一系著名乐队都曾在罗斯基勒音乐节上演出。

Meyer Sound与丹麦罗斯基勒音乐节

    Bob Dylan、Guns N' Roses、Kanye West……是什么逆天的音乐节能同时看到这些巨星?答案一定是在罗斯基勒的那片牧场。许多歌手、乐队都在其最当红的时代来到罗斯基勒,多次在这里留下他们的音乐印记,罗斯基勒音乐节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在这个包容的神奇的节日里,乐迷可以在烈日下跟着主唱嘶吼pogo,可以在大雨里万人合唱流行,也可以在晚风中坐听民谣娓娓道来静谧如水。

    2017年丹麦罗斯基勒音乐节和Meyer Sound宣布了合作关系,一边是北欧规模最大的音乐节;一边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音响系统供应商,此番合作可谓强强联手,优势尽显。

    从2018年开始,罗斯基勒音乐节所有舞台的扩声系统将由Meyer Sound独家提供。除此之外,Meyer Sound将协助培训音乐节的工作人员进行扩声的设计,配置及优化。双方还计划开放观众公开课,互动环节以及筹建高级音频培训的“罗斯基勒音乐节学院”。

    在宣布协议时,音乐节及Meyer Sound公司的高层强调了双方在对极致音乐的追求上同根共源,并将不断追求更好的观众体验。罗斯基勒音乐节集团首席执行官Signe Lopdrup表示:“罗斯基勒音乐节起源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那个创造力爆棚的时代。作为一个非盈利基金会,时至今日我们仍旧不忘初心,热爱音乐驱动我们前行。

    在Meyer Sound身上,我们找到了拥有相同文化底蕴和强大领导力的合作伙伴,愿意与我们协力将音乐节的声音突破现状,更上一层楼。”

    Meyer Sound执行副总裁Helen Meyer也认为此番和合作让双方互利共赢:

    “罗斯基勒音乐节向我们抛出橄榄枝让我们倍感荣幸,这样的幸事在行业内是绝无仅有的。我们也必将提供广泛的技术资源,以确保每个舞台的最佳音质,同时音乐节也为我们的新产品提供了一个全面的舞台,使我们可以得到观众第一手的反馈信息。”

    除了独家使用Meyer Sound设备外,合同还包括了三阶培训教育计划,面向音乐节工作人员甚至观众。第一,音乐节将聘请并培训自己的技术人员来设计,部署和优化所有的音乐节音响系统。第二,罗斯基勒和Meyer Sound将共同合作,设法在声音技术方面提供面向观众的公开课,并利用Meyer Sound专利技术让观众参与互动式声音体验(比如constellation主动声学可变混响技术和Space Map 3D环绕声处理技术)。第三,通过密切指导和培训计划来重点培养有潜质的音响工程师。

    BertelBaag?e承认:“作为音乐节主办方,雇用培训自己的声光技术人员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尽管这在业内前所未闻,但我们仍然认为有必要这么做,因为这能确保我们长期给出最好的成绩。我们希望每一位表演者在罗斯基勒留下最出彩的演出。”

    Baag?e强调:“Meyer Sound和罗斯基勒音乐节的经验告诉我们,对于学院来说,传授观念和培训技术同样重要——越理解‘声音’,越能欣赏音乐之美。我们正在寻求方法来传授音乐节观众一些基础的声学知识。而后随着“罗斯基勒音乐节学院”的推出,Meyer Sound的重要专家将会加入,我们也将一起为专业音频工作者提供进阶培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