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直播+AR技术 央视春晚让观众眼前一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16 作者:佚名

    鸡年的春晚继续设立四大分会场,同时将会采用全息的VR直播画面。此前羊年春晚时就借微信摇一摇来实现全民参与,到了鸡年春晚,随着VR和AR技术的不断推进,央视也尝一把鲜,把全息投影技术和AR技术融入节目和舞台布景,让观众眼前一亮。

VR直播+AR技术 央视春晚让观众眼前一亮!

    今年VR春晚由国内顶尖VR内容商兰亭数字提供技术支持。为了更好地呈现春晚各节目的演出效果,兰亭数使用了目前国际顶尖的播放设备与播放技术,包括国内最大规模VR播放体系、软硬件全套系统、影视特效实时叠加、实时互动技术、H.265压缩、VR航拍等技术,为全国人民提供360° 3D环绕体验,真实还原现场。

VR直播+AR技术 央视春晚让观众眼前一亮!

    通过央视影音、央视综艺春晚、央视资讯等多个渠道,观众可以近距离沉浸观看春晚舞台上的表演,更在后台后台、明星出场过道、央视导播中心等地点都安排了摄像机位,让观众们可以在VR平台里选择观看自己偏好的幕后瞬间,这些都是在以往的电视直播中难以见到的。

    除了十余个摄像机位保证多视角、多细节展现春晚现场的不同,兰亭数字还使用了VR航拍技术,在上海等春晚分会场同步播放,可以说将春晚的方方面面都通过VR技术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让所有的观众都为之眼前一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