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十一电视选购技术详解:OLED、QLED、AR……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9 作者:花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国庆节对于家电行业来说一直都是必争的旺销季节,厂商们会扎堆搞促销优惠活动,消费者也会开启线上线下购买模式,至于今年的十一,市场上有哪些技术知识需要用户足够了解呢?今天笔者把几个核心技术再普及一遍,让大家能买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OLED

    OLED被誉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对于OLED技术的优势笔者也介绍了很多次,但是仍旧有消费者留言说不清楚技术本身,笔者作为行业内传播者,当然对于技术的普及是不厌烦的,当然也希望读者朋友们遇到问题都能在我们投影时代找到答案。

十一电视选购技术详解:OLED、QLED、AR……

OLED技术原理

    OLED即有机发光二极管(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Organic Electroluminesence Display,OLED)。OLED具有自发光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图层和玻璃基板,当电流通过时,有机材料就会发光,根本不需要背光源,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并且能够显著节省电能。在画质表现上,OLED画质表现好,并且更健康。

    OLED自发光特性让电视画面具有极致黑、高对比、快响应、真色彩、广视角五大天然优势,能够表现最真实的色彩;更健康是因为OLED自发光体的光谱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蓝光,能有效避免有害蓝光对人眼的伤害,这对于用眼时间长的电视观众来说是非常有益的。

    OLED的最大价值还不在于它画面表现力多么出色,而在于它实现了柔性显示,它可以做到“像报纸那样薄”、“可以折叠与卷曲”,这是对液晶等显示技术的最大突破,也是OLED的差异化优势。

十一电视选购技术详解:OLED、QLED、AR……

OLED的形态并不拘泥于一种表现

    而且这一技术属性决定了OLED可以极大地改变电视存在的物理形态,把原来认为不可能做成电视的地方做成电视,从而实现“显示无处不在”,由此将电视产业的市场空间几何级放大。未来,取代客厅电视的,OLED电视一定是最大的可能。

    到现在为止,推出OLED电视的企业已经有9家企业,以LG和创维为代表,OLED产品阵营丰富,并且发展到现在,OLED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完全已经过了用户担心技术问题的阶段。

    创维从2013年推出国内市场首台OLED电视,对OLED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当国内市场普遍处于OLED产品导入期的时候,创维已经具备一定的OLED规模生产能力,成为首家在国内实现量产销售OLED电视的企业。再到行业内首台4色4K HDR OLED电视S9-I,世界首款AR OLED电视S9D,创维在OLED电视研发方面已经具有很成熟的规模和生产能力。OLED电视不断成熟和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都是顺应科学技术发展的产物,是下一代技术的标杆,未来势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精彩。而创维作为OLED电视的推动者,也必将成为诸多彩电企业的标榜。

   

 标签:OLEDQLEDHDRARVR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