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德地图推出 AI 引擎,更多个性化服务

来源:魔多 更新日期:2016-09-21 作者:佚名

    关于智能地图的黑科技层出不穷,在产品上,百度地图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支持增强现实(AR)功能的手机地图客户端。

    9月19日下午消息,高德地图今日宣布推出高德地图 AI 引擎,该引擎将基于高德出行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能力,面向不同环境和需求,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位置出行服务。即针对不同画像,用户能够得到不同的搜索结果、不同的规划路线,不同的导航提醒及不同的消息推送等等个性化服务。

2.jpg

    志玲姐姐参与发布会

    据高德方面称,高德地图 AI 引擎是去年“一个高德 一云多屏”战略的最新研发成果。2015年10月,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总裁兼高德总裁俞永福对外宣布了高德一体化引擎为核心的“一个高德 一云多屏”战略。试图基于高德地图的互联网能力和地图数据能力,打造出AI大脑,并着重打造手机与车机“两个中心”。

    具体技术上,高德方面表示 AI 引擎将使得地图服务在全境能力、大数据能力和个性化能力方面得到提升。其中,全境能力指的是AI引擎应对各种复杂应用环境的适应能力。包含手机、车机、智能手表,智能自行车等使用设备和硬件条件,都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场景和网络状况自动为用户选择本地引擎或网络引擎。

1.jpg

    场景应用具体来说,AI 地图引擎的情况可能是:用户在网页或手机上规划好路线,一键发送到车机,驾车到达停车场后,再回到手机继续做步行或室内导航。

    看到以上你是否有想到,如果再结合 VR +地图的技术,查看餐厅就餐人群是否爆满(例如京东智能餐厅系统已经实现)、旅游景点人员是否拥挤、甚至常去的美甲店最喜欢的美甲师是否上班等。你会发现,不需要驾驶,不在乎堵车,不担心吃饭美容排队,只需要欣赏沿途的风景。

    实际上,此次推出的高德地图 AI 引擎也是高德地图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的全面化,在今年8月,高德地图就已经针对公交出行推出了人工智能公交导航解决方案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是不是很期待新的 AI/VR 的浪潮改变世界,改变我们的生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