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升级您的耳机线吧:日本欧亚德Oyaide HPSC-35 / HPSC-63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耳机用了好一阵子,线材坏掉了吗?还是说,想要换一条更好的线材试试看声音会不会更好呢?如果您的头戴耳机是采用3.5mm可换线设计,那么不妨留意一下日本Oyaide旗下的HPSC-35 / HPSC-63耳机线。其实这两种型号的线材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在端子,HPSC-35是3.5mm to 3.5mm端子,HPSC-63则是6.3mm to 3.5mm端子。

    熟悉Oyaide的线材玩家应该有印象,早些年该品牌一直都是采用古河电工的PCOCC-A单结晶无氧铜导体来制作线材,不过,2013年初古河宣布停止PCOCC-A的供应,于是Oyaide转而与三洲电线公司(Sanshu Electric Wire)研发新的导体-102 SSC。

Oyaide HPSC-35b.jpg

    102 SSC经过退火之后的导电性达到102.3%,比一般纯铜的导电性100%还要更高,此外导体的表面经过SSC(Special Surface Copper)特殊处理,由于电流传导有「集肤效应」,意思是电流在导线中传导时,多半会集中在导体的表层流动,因此导体表层光滑与否,对于传导效果有相当程度的影响。当时原厂来台时也曾经强调,102 SSC整个加工过程中严格管控每一道程序,包括精细的拉丝工序、天然钻石冲模、二道电退火程序,以及3E绞绕技术,才能制作出比PCOCC-A更令人兴奋的导体,并且能确保102 SSC长期、稳定地供应,不虞匮乏。

    讲了这么多,到底跟HPSC-35 / HPSC-63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因为这两款线材就是采用Oyaide最新推出的102 SSC导体。端子则是黄铜材料制成,表面镀上1.5μ厚的银和0.3μ厚的铑,原厂强调可以防止腐蚀并改善传输特性。

Oyaide HPSC-35a.jp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