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行业应用只有落地 才能形成一个完整商业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8日,由IDG主办的2016“iWorld成都数字世界博览会”在成都隆重开幕,3Glasses CEO王洁在展会同期VR/AR领袖峰会作《i+VR 中国智造的产业机遇》主题演讲,一起分享3Glasses在VR+方面的想法,探讨基于中国的智慧创造的产业机遇。下面是主要观点:

VR行业应用只有落地 才能形成一个完整商业模式

    王洁:VR+到底是什么?我们也叫它i+VR,i是industry产业。i+VR即不同行业同VR结合的发展机会。3Glasses发布过i+VR领航计划,欢迎同各行业以及各VR公司一起合作,共同推动VR与不同产业跨界合作。

    很多人会说VR是全新的技术可以颠覆很多东西,但是在我看来,至少当下近十年内,我更愿意去理解的是,VR可以影响改变这些与生俱来的不同的行业,甚至创造新的市场,但不一定是颠覆。全新的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全新的交互方式,可以让我们在传统行业里增加更多的盈利空间,创造出一些全新的商业模式,增加更多的商业上的可能性,让这些传统行业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VR行业应用只有落地 才能形成一个完整商业模式

    3Glasses i+VR领航计划

    目前在中国很火的VR看房,利用3Glasses等头显设备,我们可以进到样板房空间里面看一下。但是用户看到样板房以后,会马上下定吗?我想可能不会吧,因为VR确实是让你缩短了你考虑时间,但看房必须要跟背后的行业大数据相关联。比如通过样板房,我们可以关注到他的售楼信息,他的房产信息,甚至整个小区的信息,交通信息等跟购房者息息相关的行业数据,然后以VR这样特殊的显示方式让我们的用户可以身临其境去参与,最终让他能够更快的促成交易。这就是我理解的VR跟行业应用方面的一些机会。

    有人会说,早期的三维仿真虚拟现实已经做了十几年了,并没有觉得离我们多近。难道VR只能针对于行业应用吗?我认为虚拟现实这个全新的产业,不仅仅需要是技术,还有人的行为习惯的重新回归。需要去引导跟迭代,在当下的VR,3Glasses更愿意从B端的市场,跟行业的伙伴们一起去教育市场,逐步的影响C端,让更多的普通用户了解亲近到VR,并让VR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VR可以运用于娱乐、教育、房地产、医疗、设计等很多领域,很大一部分是在泛娱乐,因为泛娱乐市场是最容易让老百姓接触到的市场。以专业展会为例,2014年当时有多少个人用过虚拟现实?2015年,有30%到40%的展会主办方会用虚拟现实,一部分人会了解虚拟现实;到今年可能一个虚拟现实场馆满满的人,这就是从B端影响到C端很明显的现象。

VR行业应用只有落地 才能形成一个完整商业模式

    VR核心解决的问题是让我们突破时间跟空间的距离,让我们可以缩短时间跟空间的距离。VR的行业应用只有落地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

    3Glasses应该算是国内最早尝试虚拟现实应用的商业化的公司,从2014年与合作伙伴一起首推中国特色的VR线下体验点模式,2015年已经遍地开花还远销到国外。3Glasses的体验点预计也从2015年底1500家增长到2016年底的20000家,这也将有赖于在多个不同行业的拓展。让大量普通用户通过体验点得以低成本的方式获得较好的虚拟现实的体验。

    一个头盔就是一个体验点,这些点会让更多普通用户可以基于这些形形色色的体验点,知道什么叫做虚拟现实,为我们从B到C端打下坚实的基础。线下的真实需求,将用户、硬件、内容服务VRSHOW等结合起来,3Glasses希望与所有伙伴们一起合作共赢!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