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移动授课重磅来袭 让教与学无处不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0 作者:佚名

    6月22日,优课V4在陕西榆林7所学校实现落地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V4中的移动授课首次实现大规模常态应用。

移动授课重磅来袭 让教与学无处不在

    那么,基于优课V4移动授课功能,教师是如何上课的?移动授课又为课堂带来哪些改变?

    一、课堂的效率和流畅度明显提升

    传统课堂上,教师的活动区域以讲台为主,偶尔走到学生中间,也是在完成授课内容之后,到学生中间巡视答疑。

    而基于移动授课,教师最先感受到的就是“自由”和“自如”。教师手持pad授课,不在受限于三尺讲台,而是可以自由走到学生中间,时而远程操控一体机大屏,完成书写、翻页等动作;时而将屏幕内容推送给学生,组织学生完成自学。授课、互动完全融为一体,课堂效率明显提高,一气呵成。

移动授课重磅来袭 让教与学无处不在

    (榆林市完全中学的优课V4公开课,老师使用移动授课)

    二、课堂中的教学和学习数据被充分利用

    传统课堂中,教师的授课内容往往对所有学生“一刀切”,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教师只能根据作业和测试成绩“后知后觉”。

    而基于移动授课,教师将随堂测试实时分发到学生pad,学生作答提交后,教师pad针对全部学生的作答结果给出统计分析,教学效果一目了然。对于学生来说,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正确率,清楚了解对知识点的掌握有哪些不足。

移动授课重磅来袭 让教与学无处不在

    (榆林市高新一中的优课V4公开课,学生们在pad上完成随堂测试)

移动授课重磅来袭 让教与学无处不在

    (榆林市高新五小的优课V4公开课,学生们正在自学教师推送的学习内容)

    三、课堂中的互动无处不在

    传统课堂中,教学模式比较僵化,师生互动仅限于教师提问,学生回答。

    而在移动授课的模式下,课堂中的互动无处不在。教师手持pad,走到学生中间授课,对于学生在pad上的学习成果,教师pad通过拍照方式,实时将学生pad内容分享至课堂大屏。诸如此类的互动无处不在,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积极性被充分点燃。

移动授课重磅来袭 让教与学无处不在

    (榆林市高新五小的优课V4公开课,老师向学生屏幕推送内容)

    此次优课V4移动课堂在榆林市7所学校的公开课展示,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优课为智慧教学带来的颠覆性改变。此次公开课的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短短24小时即完成使用培训、制作课件、磨课演示,并最终成功完成公开课展示,充分说明了优课V4以及移动授课的“操作简单、易学易用”。此外,如此高密度大规模的公开课展示,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优课V4移动授课在不久的将来,将帮助更多的区域和学校,实现智慧教学的常态应用。

    优课V4在榆林市7所学校的成功应用,离不开明博优课众多同学的默默付出。在此,特别感谢明博优秀的研究员金飞燕、党会娥、张文楷、李勇几位同学,你们的汗水和坚持,成就了师生的微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