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助力传统视讯业务 GQY视讯加码AR产业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果要问2016年什么产业最火? 那无疑是AR/VR行业。第一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圆满落幕,在众多的协办单位中出现了视讯行业专家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的身影。一家视讯大屏领导企业进入AR/VR领域,一场企业的自我革新正在开启。

    AR技术:已经到来的革新科技

    众所周知,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传递信息的方式也在不断发展,从传统的纸墨笔砚、电话一直到PC、手机。未来有没有一种完美的人机交互技术可以带来更好的感知体验?答案无疑是肯定的,那就是AR。

    什么是AR? AR(Augmented Reality)是增强现实的简称,利用计算机技术将虚拟场景现实化,使用户能够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各种方式增强对现实世界的感知。也就是说,AR能够将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叠加到真实世界里。还记得漫威电影中《钢铁侠》的场景吗?斯塔克的那些黑技术,也正是我们所说的AR技术。

 

    而与之相对应的VR,强调将人完全沉浸在虚拟的世界中,并通过位置追踪、手势捕捉等方式进行交互操作。简单来说,AR使用者是处于现实世界,所观察到的内容是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的,而VR使用者则已身处虚拟世界。

    据业内人士推算,2020年AR市场收入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将高于VR市场300亿美元的收入规模。相比VR的虚拟世界,用户更加钟情于一边看着世界一边感受科技的魅力。

    GQY视讯通过布局AR龙头公司 强势介入AR产业

    正是因为看中了AR这千亿市场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内大屏领导者GQY视讯(SZ.300076)在2016年1月对美国Meta公司进行了注资。

    GQY为什么会选择投资Meta?Meta又是何方神圣?

    Meta公司是一家以研发为核心,专注于可穿戴AR智能设备以及生态系统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增强现实技术与产品,也是三大AR眼镜商之一(另外两家为 Magic Leap和微软的HoloLens)。自2012年成立以来,至今的几笔融资都能看到中国资本的参与。除了GQY之外,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领投了A轮,又有消息称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或也将入股Meta。因此,GQY视讯通过前瞻性地投资Meta公司,正式吹响了踏入AR领域的号角。

    大屏与AR之间的结合可谓是相得益彰。众所周知,信息传递本就是大屏的本职工作,而通过融合AR技术与大屏幕综合显示技术所形成的显示应用,能够与受众充分互动,带来前所未有的真实体验。而反过来对于AR产业链来说,除了个人使用领域,如想扩展至全新的应用市场,如军事、安防、交通等,则离不开大屏显示的辅助和承载。而这,恰好是GQY视讯的优势领域所在。

    在第一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中,GQY视讯作为协办商,独家提供会场所需的演示大屏,董事长郭启寅将分享AR技术在工业设计、政府可视化管理、职业教育、防恐治安等专门领域的行业应用。Meta公司的副总裁,著名硅谷企业家Ryan Pamplin带着公司最新研发的新款增强现实智能装备,也作为嘉宾出席大会并分享精彩的演讲。可以说,此番强强联手不仅能为Meta公司开启进入中国市场的通道,通过GVRC向更多用户展现AR技术的魅力,更能使GQY切入高端VR技术和设备领域,在AR/VR市场爆发的早期就分得一杯羹,并通过了解上下游产业链及相关技术公司,帮助其在未来深度渗透市场,与自身产品展开协同效应,在优势领域更好地对AR技术进行铺陈。

    由此可以预见,Meta和GQY将在中国市场开展形式丰富的合作,符合GQY的做强专业视讯产业的企业战略,是一个双赢的产业投资合作。

    主营视讯业务+AR,GQY视讯将成为行业领头军

    GQY视讯成立于1992年,一直专注于视讯领域,经过二十多年的开疆扩土,成为了行业领先的专业可视化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公司以分布式可视化信息显示管理系统、知汇云解决方案、智能物联网集成系统为自主创新核心科技产品,涵盖包括国防、政府、公安、交通、水利、教育、卫生、能源等多个科技产业领域。

    据了解,公司将在2016-2017年与国内外的顶尖科研机构合作,成立AR技术合作研发中心,进一步夯实增强现实核心技术的世界领先基础,实现对增强现实核心算法、关键技术布局,成立AR+机器人并购基金、AR 孵化器。计划2018-2019年在2-3个行业应用方向孵化2-3家具有潜力的AR应用类公司,在智能交通、教育、海洋、能源、远程医疗等方面实施应用,通过实施专业领域的增强现实开发者平台建设,全面推进AR行业应用,成为该行业的领头军。

    乘风破浪前程广,鼎立创新步步高。相信通过企业自身的技术升级,以及与国内外先进公司的技术合作,GQY视讯在这场技术盛宴中,势必将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