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5周年再升级:德国飞星Audio Physic Sitara 25 Plus+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Audio Physic Sitara 25 Plus+.jpg

    德国Audio Physic旗下有一款Sitara 25 Plus+是该品牌Hi End系列当中身材最小、最修长而且重量最轻的落地音箱。所谓的25是代表AP的25周年纪念款,而后面的Plus+则是升级版的意思。

    Sitara 25 Plus+是一款2.5音路3单元低音反射式设计的落地音箱,别看它只是Hi End系列的入门级音箱,单元选用和高阶款式一模一样。搭载一只39mm的HHCT II(The Hyper-Holographic Cone Tweeter II)高音、一只150mm的HHCM(The Hyper-Holographic Cone Tweeter Midrange)中低音,以及一只同样是150mm口径的HHCM低音单元。

    从外型来看,HHCT II和普通半球高音单元相似,实际上中央凸起的半球只是防尘盖,周围那一圈锥盆才是真正的振膜,最外圈还有一圈毛毡用来减少高音绕射。至于中低/低音所使用的HHCM单元为铝合金振膜,表面还有聚合物镀膜,以调和铝合金振膜的音色。中央有一个圆柱型的铝质相位锥,这个相位锥不与振膜相连,而是连于背面的框架与磁力系统,协助钕磁铁磁力引擎快速散热。单元背后的框架是采用外层金属、内层塑料的双框体设计,这种复合式设计的目的是要解决金属框体的谐振问题。

    再看箱体,整个音箱箱体向后倾斜7度,这是AP音箱的特色之一,不过为什么是7度角?不是8或9度?几年前原厂来台受访时曾经解释,重点是要让单元的音圈保持在同一条直轴在线,因为AP的单元是自家设计,所以他们可以清楚地确知音圈位置,透过7度倾斜角,加上高音与中音单元的距离,算出来时间相位一致的角度,就是7度。换句话说,这个角度只适用他们家的音箱,换到别的品牌身上可能就不正确了!

    那「Plus+」升级在哪里?原厂指出,首先在低音箱室内增加了如同泡绵一般的物质,用来取代以前的阻尼物,不过它是采用陶瓷材料制作而成,质地相当坚硬,上面的孔洞经过精准计算,可以控制低频气流,让低音表现更深沈、更精准。再来是中音箱室内的阻尼也经过优化处理,有助于提升解析力、音像表现等。此外,分音器也经过修正并特别注意抑振处理,避免任何细微的震动干扰,同样对于音箱的解析能力、音像呈现有正面帮助。至于内部配线也同样经过优化处理,让Plus+版本的音箱拥有更平衡的音色。

    器材规格

    型式:2.5音路3单元低音反射式落地音箱

    单元:39mm HHCT II高音×1、150mm HHCM中低音×1、150mm HHCM低音×1

    频率响应:36Hz~40kHz

    建议扩大机功率:20w~120W

    阻抗:4欧姆

    效率:89dB

    尺寸:980×147×290mm(H×W×D)

    重量:17k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