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Q1全球电视出货量下降2% 但4K电视出货猛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IHS的电视机市场跟踪调查,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下降了2%,为4910万台,不过好消息是,4K电视市场同比猛增99%。

2016Q1全球电视出货量下降2% 但4K电视出货猛增

    4K已成为全球电视品牌稳定收入和利润的关键点,一季度4K电视出货达930万台,占所有电视出货量中的19%。

    此外,全球平均电视屏幕尺寸也增长到了40.6英寸的新高。

    中国对大屏幕电视(55英寸及以上)的需求尤为强劲,第一季度甚至高达80%,主要是缘于价格下降推动消费升级。

    中国市场大屏幕电视出货从2015年一季度的210万台跃升至今年一季度的380万台,使得中国市场一季度大屏幕电视出货量中约2/3为4K机型。

    IHS表示,55英寸及以上4K电视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6%,部分品牌的65英寸4K机型甚至低于900美元,低于全球平均价格1700美元。此外,中国一季度电视出货的平均尺寸也达到了近45英寸的新高。

    IHS电视研究总监Paul Gagnon表示:“北美历来被看做是大屏幕电视增长的关键地区,主要是由于该地区长期领导全球平均尺寸。不过,近年来中国在平均电视尺寸方面已经超过北美地区,过去数年中,中国55英寸及以上机型增长强劲,甚至超越了北美大屏幕电视的份额。”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