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奇美昆山偏光片制造工厂将于2017年投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2 作者:叮当

    偏光片制造商奇美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美”或“公司”)董事长何朝阳于6月20日表示,公司计划在昆山建设一间工厂用于偏光片制造。工厂计划于2016年9月至10月完成设备安装,并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

奇美材料科技董事长贺朝阳

奇美材料科技董事长贺朝阳

    据悉,该工厂为合资性质,奇美将持股49%,锦江国际(集团)持有46%,一家大陆贸易公司持有5%。何表示,奇美将为工厂提供技术支持,锦江则将利用其本地资源挖掘中国市场。

    在大陆的面板制造商中,京东方将采用奇美的偏光片用于LCD监视器面板,华星光电(CSOT)用于其32英寸LCD电视面板,天马微用于中小尺寸面板,南京中电熊猫用于38.5英寸及65英寸LCD电视面板。

    台湾TFT-LCD面板制造商群创光电占奇美当前合并收入的80%,合伙制造商中华映管和凌巨科技共同占5%,大陆合伙企业共同占15%。奇美希望到2016年底,大陆面板制造商的营收占比可以提升到20%。

    奇美已经开发出刚性OLED面板使用的圆偏光片,并已将样品提供给大陆OLED面板制造商,包括和辉光电(上海),昆山国显光电以及天马微,预计到2017年开始出货。此外,奇美还与政府资助的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开发用于柔性OLED面板的圆偏光片,并且正在开发用于汽车显示和工业控制面板的偏光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