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闹乌龙还是打嘴仗 海信、乐视的微博事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9 作者:eileen

    昨天,海信和乐视又杠上了,在各自的官方微博上炒得火热,行业内外也都在关注这一事件。

    先来看看事件的经过:

    现实乐视TV官方微博、贾跃亭发布微博,说乐视电视4月销量拔得头筹,附图一张,来自中怡康:

闹乌龙还是打嘴仗 海信、乐视的微博事件

    然后是海信官方微博发声,同时艾特多家电视企业,包括乐视超级电视,附图一张,来自中怡康:

闹乌龙还是打嘴仗 海信、乐视的微博事件

    所以回顾了事情的经过,大家可以看到这两边的数据天壤之别,各自有理有据,弄得大家都有点尴尬症,难道中怡康给双方的数据不一样。不过双方在各自微博之后,并没有进一步的解释这件事。

    针对以上事件,我们可以想一想为什么这两家企业开始了嘴仗争第一,大家都知道,海信是传统电视企业,品牌根基厚实,实力有目共睹。乐视作为互联网品牌崛起不久,急于获得销量认可、塑造品牌形象。所以两家就这个第一的争夺很明显,乐视是为了表现出自己的激进,塑造出互联网电视颠覆传统电视的表象,而海信作为行业里的资深巨头,可能并不是在意这个销量问题,只是想阐明自己的地位问题。

    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我们来看一直很少发声的创维电视,简直可以说是低调,今年4月份是港股上市公司创维数码新财年的第一个月,和往年不同的是,创维在官方公告中明确表示,从2016/17财年起,本集团将不再披露彩电事业部电视机销售额的按年改动,因为董事局认为改动已经不能真实地反映该事业部的实际表现。

    看完这个公告,大家是不是同笔者一样,觉得创维似乎早已看穿一切。这个公告的言外之意就是说:这已经不能体现企业经营过程中真实的市场状况,没有实际意义。

    所以说,单月的销售数量并不能体现过多的成绩,在市场态势疲软,电视处于存量的阶段,彩电企业的重心应该集中在如何最大化实现经营效益和业务盈利上,进行新的商业模式探索,保持可持续化的盈利。

    不过,看惯了口水战的我们对这件事情还是采取看热闹的态度吧,毕竟大家都做得有理有据,以前相信数据直观会说话,现在也别忘了提醒自己,说话的可能是假数据。

 标签:乐视海信创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