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中国低端电视OEM厂商面临竞争挑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市场调研公司IHS称,在全球电视需求增长放缓的压力下,中国的电视机制造商发现难于实现盈利增长。几年前许多中国低端电视制造商的蜂拥而入带来的出货量增长如今却面临挑战。2015年中国低端原始设备电视制造商(OEM)同比增长了9%。京东方集团(BOE)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战略业务引领中国低端OEM的出货增长,AMTC,HKC,KTC等企业则遭遇下滑。

IHS:中国低端电视OEM厂商面临竞争挑战

    IHS显示供应链高级分析师Nick Jiang表示:“中国电视OEM仍有望在2016年保持强劲出货增长,但也可能会过于乐观。电视市场已趋于饱和,以及OEM和品牌企业间竞争不断加剧,使得利润难以实现。”

    中国的OEM企业发现越来越难以抗衡京东方,特别是其正致力于扩大电视组装业务并完成了京东方集团内完全集成的显示器业务。京东方的电视OEM业务有望在2016年排挤其他低端中国电视制造商,并迫使其他企业降低成本,特别是在19英寸、24英寸、32英寸及43英寸产品线上。

    2016上半年,京东方的电视机事业部旨在提升电视尺寸组合,包括55英寸及其他大尺寸显示器,旨在未来向市场提供更大的大尺寸面板供应量。“京东方电视OEM业务需要迅速赶上并提升自身在大尺寸电视制造领域的竞争力,但公司必定要花费一定时间去说服客户其能提供客户所需的数量和质量。”江表示。

    江补充说:“中国低端电视制造商将面临洗牌。除京东方凭借自身可持续面板供应资源,同方环球在其商业模式的特许品牌外,其他绝大多数OEM企业将很难参与电视市场竞争。在积极布局自身电视OEM业务的顶级中国电视制造商,如TCL、创维、长虹等的压力下,空间将被严重挤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