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fc2016:OLED显示赢在超越与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5 作者:花开无期

    2016年INFOCOMM China展会是OLED显示技术的真正首秀:不仅是有参展样品,而且这些样品是已经或者正在工程化的产品,是消费端可以买到的产品。或者说,OLED终于摆脱了纯“概念”状态。

    发挥独特显示优势,OLED参展不简单

    Ifc现场,以LG为中心的OLED显示阵营带来了一系列创新产品:柔性、双面显示、透明显示、窄缝隙拼接显示,以及4K技术。这些应用都代表了商用和工程领域崭新的市场需求,且多数是前所未有的创新。

Ifc2016:OLED显示赢在超越与创新

    展会现场,全球OLED大屏显示的领导者,韩国LG展出了多款OLED新品,包括独特的双面显示OLED系统、Wallpaper(壁纸,意思是极薄)OLED产品;LG重要合作伙伴双旗旗下自主品牌Vewell唯瑞也展出了透明OLED显示屏。此外,纬而视OLED显示产品、赛普55英寸OLED拼接墙系统也是全新产品。这些产品都是充分利用了OLED显示技术独特优势的产品。

    比如,透明拼接显示OLED产品,不仅画质优秀,色彩超过此前的液晶透明显示解决方案。而且因为OLED是自发光系统,不需要液晶那种背光源结构,所以其边框厚度可以降低很多(液晶实现透明显示,需要依赖边框光源系统)。亦只有OLED透明显示解决方案,能够通过更小的边框厚度,实现很好的拼接显示效果。

    再说双面显示系统:其实,无论是投影产品、DLP背投拼接系统、led屏,或者液晶显示,都可以制作双面显示效果。但是,OLED尤其独特,那就是其自身的超薄特性。事实上,其他显示技术的双面效果,不是一台“显示器”,而是一堵墙,甚至是一个小房间的大小——正是在产品体积上的差异,使得OLED成为双面显示的最优解决方案。

Ifc2016:OLED显示赢在超越与创新

Vewell唯瑞展示最新OLED投影显示屏

    平板显示领域的领先者Vewell唯瑞对Pjtime.com表示,面对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OLED包括潮薄、柔性、无边框效果、任意形状的面板切割等等一系列独特的优势,将会为市场应用创新,提供越来越多的弹药。目前,唯瑞已经把对OLED新品的战略开发,作为最重要的技术先导方向之一。

    面向未来,率先布局OLED是行业共识

    “我们不指望OLED现在能盈利”,这是某展出了OLED显示设备的厂商的理性态度。但是,对于这家厂商而言,OLED的亮相本身就形成了人流聚集作用,让其参展Infocomm China的效果倍增。

    对于整个ifc展会,OLED是稀缺性的素材。拥有这个产品就是某种科技名片。单从营销角度看,这些厂商就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而从技术角度看,OLED是液晶的演进方向。对于平板显示阵营的企业而言,OLED和液晶之间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然的发展过程。

Ifc2016:OLED显示赢在超越与创新

LG 双面OLED显示屏

    对此,LG表示,OLED显示能够克服液晶的缺陷,如动态画面拖尾、对比度效果上的劣势等,同时OLED技术也会带来独有的优势,如厚度、柔性等。未来随着OLED产业规模的壮大,OLED在显示市场的主体地位必然得以体现。据悉,仅LG集团一家企业,未来三年在OLED显示方面的资本支出就会达到百亿美元。

    “投资OLED就是投资未来”,唯瑞表示。OLED是崭新的技术,其现在正经历一个相对弱小的发展阶段;但是OLED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技术,对于行业内的市场参与者而言,宜应“莫欺少年穷”,尽早布局。

    站在显示行业创意化的趋势下,看OLED的风采

    对OLED显示在商用和工程市场上的应用前景,LG表示未来OLED会是液晶技术的演进方向,同时也是其它工程显示技术的重要竞争者。

Ifc2016:OLED显示赢在超越与创新

    而从短期市场看,业界也看好OLED在创意性显示领域的独特优势:一方面,在IFC展会上,OLED的每一件展品亮相都具有创意色彩;另一方面,商显和工程显示的创意化也是整个行业的趋势——不仅是OLED,小间距LED屏、投影工程显示等都在以创意显示为重要发展方向。

    同时,优先布局创意显示领域,也符合OLED产品早期价格必然较高的特点。创意显示的客户往往是“体验”效果第一位的客户,其经济承受力一般会更为强大。LG指出,为全球市场提供独一无二体验的最优产品是LG显示部门的责任。作为一家面板产业,尤其是OLED面板业的龙头企业,LG致力于推动OLED显示的加速发展,并愿意与业内伙伴一起推动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应用。

    Infocomm China 2016,OLED正式地登场了!虽然首秀的阵营不很强大,但是却不乏创新。这是处于上升期的新技术产品的典型特征:“少而精”。作为未来显示行业的最关键次世代技术之一,OLED带给整个展会的除了惊奇,更多的是无尽的想象空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